港大校董葉建源:聲音平衡即可 中大校董何啟明:不應專登踩線

[2018.09.05]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和中大學生會昨表示不排除邀請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校園演講,港大校董、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表示,個人不贊成港獨,學生在校「宣揚」港獨未必合適,但認為可容許學術討論,「就算是反對,也可討論反對的理由」,如果學生邀請抱港獨主張的人出席論壇或活動,應同時邀請持不同觀點的人參與,平衡不同聲音,尤其是有關活動內容涉及敏感議題。

中大校董、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即使校方不借出場地,「學生會自己都有地方(在校內舉行活動)」,但學生享有校方給予的自主時,應考慮是否應該「專登踩線」。他強調民族黨的言論是政治行為,並非學術討論,他不希望學校捲入政治漩渦,若學生會堅持邀請,相信校方會有行動。被問及會否要求校方處分邀請者,何啟明稱相信校方會按校規處理。

段崇智稱「不支持港獨」

梁振英:應說「反對」

另外,中大校長段崇智前日在開學禮後表示,大學「絕對不贊成」和「不支持」港獨。前特首梁振英昨在facebook以〈我反對「不支持」〉為題發帖,不點名斥責「不肯反對港獨、譴責港獨的人,怎樣面對抗日先烈」,他以學生違紀犯規行為為例,稱「我們不會說不支持,我們會乾脆的說反對,而且要有關學生承擔後果」。梁振英反問, 「為什麼反對一詞這麼難於啟齒」,又稱「回到日本侵略中國那些日子,我們會說不支持日本侵略嗎?如果有一天,日本人登上釣魚島,我們應該說不支持嗎?」本報昨向中大查詢段崇智就梁振英言論的回應,截稿前未獲回覆。

更多港聞
3泛民議員發起聯署  促梁停威脅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尹兆堅4月時發起「天下為公」計劃,跟進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兩人昨晚出發往倫敦,與一直關注香港事務的前... 詳情
西九站B5層 政府:僅逃生通道 建制泛民皆不知存在 林鄭:沒什麼神秘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將於9月23日通車,西九龍站的營運受社會關注,當中站內除設B1至B4層外,原來亦設有B5層,過去政府及港鐵均鮮有提及。...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本周將交代高鐵香港段車票發售詳情。據了解,由於高鐵香港段屬跨境路段,市民除要遵守《香港鐵路附例》購票外,亦同時需遵守內地高鐵...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昨日零時5分經政府新聞處發稿,表示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積,已於前晚在高鐵西九龍總站主持內地口岸區啟用... 詳情
研向剖腹產婦供氧 許金山博士論文曾獲嘉許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次女,2015年被發現在私家車內昏迷死亡,許金山就兩項謀殺罪昨續在高院受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