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黨再函美 促撤港特殊待遇

[2018.09.05] 發表

【明報專訊】民族黨昨在facebook透露,上周六(1日)致函美國國務院,再次促請美方取消《美國—香港政策法》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原因是香港政制愈趨不民主,以及中國透過香港,迴避美方對中國的戰略性技術和貨物限制。民族黨形容,中國是基本人權、自由和文明的敵人,該黨希望美國採取「合適措施(appropriate steps)」,捍衛民主和文明。

稱中國是人權自由文明敵人

民族黨上月中曾致函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審視《政策法》,並撤銷香港和中國的世界貿易組織成員身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當時回應,「任何人或團體倡議任何舉措,目的在損害香港的經貿、財經以至整體利益,均應受到譴責」。對於民族黨最新函件,商經局昨表示政府的立場已於當時清楚闡明。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上月表示,美國國務院今年就《政策法》提交國會的報告中,指出美國認為香港仍然有足夠程度的自治權,繼續支持美國在雙邊協議和計劃上,給予香港特殊待遇。本報昨向總領事館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何啟明批「政治小動作」

民族黨在facebook表示,「期望美國政府能早日認清香港正被中國利用以危害整個自由世界的事實,並及早採取適當行動,打擊中國的猖獗劣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民族黨此舉是「政治小動作」、「倒香港700萬人米」,稱美國總領事館早前已表明毋須取消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

何俊仁:美看重香港是否自主獨立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表示,《政策法》最?重的,是香港是否一個自主和獨立的關稅區,現時情?未必會令美方取消特殊待遇,但他強調北京若持續干預香港,影響香港自由環境,日後或對《政策法》有影響。

更多港聞
3泛民議員發起聯署  促梁停威脅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尹兆堅4月時發起「天下為公」計劃,跟進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兩人昨晚出發往倫敦,與一直關注香港事務的前... 詳情
西九站B5層 政府:僅逃生通道 建制泛民皆不知存在 林鄭:沒什麼神秘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將於9月23日通車,西九龍站的營運受社會關注,當中站內除設B1至B4層外,原來亦設有B5層,過去政府及港鐵均鮮有提及。...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本周將交代高鐵香港段車票發售詳情。據了解,由於高鐵香港段屬跨境路段,市民除要遵守《香港鐵路附例》購票外,亦同時需遵守內地高鐵...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昨日零時5分經政府新聞處發稿,表示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積,已於前晚在高鐵西九龍總站主持內地口岸區啟用... 詳情
研向剖腹產婦供氧 許金山博士論文曾獲嘉許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次女,2015年被發現在私家車內昏迷死亡,許金山就兩項謀殺罪昨續在高院受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