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結束搜救患病虎鯨 料已病死沉屍海底

[2018.09.17] 發表
編號J50雌性虎鯨近日被發現患病消瘦,並已多天沒露面。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宣布,該局結束對一頭引發各界關注的病虎鯨搜救工作,但加國當局未放棄尋找鯨屍。

該條編號J50的雌性虎鯨一直在南部海域生活,但近日被發現患病消瘦,並已多天來沒有露面。有科學家猜測牠可能已經死亡。但NOAA和加拿大漁業及海洋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DFO)一直沒有放棄搜救J50。

不過,NOAA發言人米爾斯坦(Michael Millstein)周六表示,J50可能已經死亡。DFO發言人貝特(Dan Bate)表示,DFO和海洋保育組織Straitwatch周六繼續尋找J50,但卻徒勞無功。

美國華盛頓州非牟利組織鯨魚研究中心(Center for Whale Research,CWR)主管巴爾科姆(Ken Balcomb)周四曾表示,他相信J50的死亡時間是在本月7日至10日之間,他更斷言說,J50仍生還的機會已不存在,並指因為牠太瘦,其屍體會沉到海底。一直追蹤虎鯨的巴爾科姆說,J50明顯出現脂肪流失,牠的肺部根本無法儲存空氣令屍體浮起,所以牠很可能已沉到某處海底深處並分解。

但米爾斯坦指出,他尚未放棄找到鯨屍的希望,並稱,西岸海洋哺乳擱淺組織網(West Coast Marine Mammal Stranding Network)、美國海岸衛隊以及海員仍繼續尋找J50的屍體。

如果J50最終被確認死亡,生活在南部海域的虎鯨數量將減少至74頭。

更多加國新聞
司機撞傷人逃離現場 警方追尋涉案越野車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在尋找一輛多用途越野車 (SUV),該車前端有「嚴重」損壞。該車涉及於周六晚在萬錦市的一宗交通意外﹐意外中被撞倒的男... 詳情
青年男子摔倒亡 警方相信屬意外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調查周六晚上士嘉堡一宗致命摔倒事件。 事件發生在京士頓路(Kington Road)和Beechgrove Dr... 詳情
華人中秋節 變了感恩節
【明報專訊】下周一便是中秋節﹐這個重要中國傳統節日在加拿大被一些西人理解為「東方感恩節」。在城中大小華人超級市場﹐中港台各式月餅紛陳﹐讓本地...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Junction社區在昨天下午發生了一宗嚴重的交通意外,一名男童在被一輛四驅車撞倒後身受重傷,有生命危險,但肇事車輛在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