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我知!:動物舌頭大不同

[2018.09.20] 發表
雷天韻(浸信會天虹小學 四年級)

【明報專訊】記者話……

嘩!天韻觀察力驚人,我們在吃鴨舌時也沒有留意或想過這些問題呢!早前記者向漁農自然護理署前署長李熙瑜查詢,他也沒有想過這問題呢!不過他嘗試估計,也許是因為豬用牙齒咀嚼食物;而鴨進食時需要舌上的骨幫助吞食魚類,因此會有這個分別。

你們可有留意自己在進食時,是如何咀嚼的呢?會如何運用舌頭及牙齒?進食肉類、蔬果的時候,舌頭及牙齒的運用又有沒有分別呢?

■知識募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你最近有學習到新奇的事物嗎?來和我們分享,考考其他讀者吧!

歡迎讀者以照片、畫畫等方式,將問題與答案郵寄或電郵至《明報》編輯部《常識天下》,信封面請註明「你知?我知!」。

(地址及電郵詳見報章)

■提問表格

我的問題及答案:______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

學校:____________________

年級: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

電郵:____________________

整理:大海 

[常識天下 第124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