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報料指西九站爆玻璃 鄭松泰稱「錯覺」道歉

[2018.09.20] 發表
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前日上載市民提供相片(圖),聲稱高鐵西九龍站天幕大量玻璃窗在「山竹」吹襲下爆破,他昨日澄清,圖片所見「估計是因為倒影造成的錯覺」,「並就造成資訊混亂及有關爭議致歉」。(鄭松泰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帶來廣泛破壞,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前日在facebook上載市民提供相片,聲稱高鐵西九龍站在山竹吹襲下,天幕頂有大量玻璃窗被吹破,惟港鐵即晚反駁指車站天幕工程去年中大致完成,玻璃組件一直完好。鄭松泰昨日承認,「報料市民(昨日)亦再去同一位置拍攝,相片的倒影略有不同,估計是因為倒影造成的錯覺」,就造成資訊混亂致歉。

鄭松泰昨日在facebook發澄清啟事,稱其辦事處前日收到市民報料,指西九龍站玻璃窗在山竹吹襲下爆破,辦事處確認照片是在周一、即山竹吹襲翌日拍攝後,便公開發布照片,同時要求港鐵和政府回應,惟辦事處昨日派員實地了解,從遠距離觀察所見,玻璃窗確實沒有爆破。

港鐵發言人前晚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不清楚有關相片來源,強調經歷近日超強颱風後,西九龍站天幕狀?正常,從無出現相中損?情?。本報記者前晚到車站觀察,亦不見玻璃天幕爆裂。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踩去北角總部
【明報專訊】民陣今年將趁十一國慶日搞遊行,追究港鐵沙中線工程問題,早前宣布呢個月會去建制派主要政黨嬼`部示威「狙擊」,抗議建制派拒絕以特權法... 詳情
立體打印方便修復文物  古蹟辦激光掃描展睇吹「簫引鳳」
【明報專訊】點樣有效地保育及修復古蹟近年備受關注,古物古蹟辦事處(下稱古蹟辦)2016年成立三維掃描小組,小組用魖潀~幾時間,為全港24項法... 詳情
薯片叔叔搞初創 各界齊思社會議題
【明報專訊】已經過鱁版x離職1年「冷河期」麉e財政司長曾俊華,噚日鐪acebook宣布成立名為「Esperanza薯片叔叔共創社」麊麭苭... 詳情
【明報專訊】自稱行「中間路線」鴷薔D思路下月26日將會舉行籌款電影晚會,仲請鰳S首林鄭月娥做主禮嘉賓。民主思路召集人、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