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待遇 上千退伍軍人上訪京

[2018.09.22]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近期接連發生退伍軍人維權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外國傳媒報道,上千名退伍軍人周四趁中秋節將至,從多個省到北京上訪(圖),要求解決編制和待遇問題。退伍軍人維權期間,大批警員抵達現場維持治安,現場秩序大致平穩。

從網傳短片可見,大批退伍軍人聚集在退役軍人事務部外,高唱《團結就是力量》等歌曲;警方派出一名警官與退伍軍人代表對話,警官明確表示支持老兵依法維權,並會保證他們的安全。

有退伍軍人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當天並無派出官員接見老兵,有些老兵被送到久敬莊訪民接待中心,由地方官員接見。

他又強調中央對於退伍軍人的安排有明確規定,惟部分地方政府遲遲不落實,才使不少老兵得不到妥善安置。

更多中國新聞
甲午戰爭沉沒 經遠艦尋獲
【明報專訊】長眠海底124年的經遠號重見天日!甲午海戰遺[水下考古工作再獲重大成果,中國國家文物局21日在北京舉行「經遠艦水下考古成果匯報會... 詳情
800無人機 深圳夜空「大鵬展翅」
【明報專訊】深圳市民中心廣場前晚上演一場「追夢--改革開放再出發」大型綜藝晚會,其中科技感十足的「燈光秀」表演和800架無人機打造的「大鵬展... 詳情
福建省莆田市梅峰小學一名家長給該校老師發微信,自稱莆田旅遊委辦公室副主任,丈夫是市中級法院執行局綜合處處長,父親為市紀委紀檢監察員,表姐夫為... 詳情
縱火保母行刑 死前近親拒見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去年六月發生震驚社會的保母縱火案,造成四人死亡。浙江省人民檢察院在官方微信宣布,兇徒莫煥晶被判死刑後,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一名翻譯員指控語音科技公司訊飛於周四在上海舉辦的創新與新興產業發展國際會議論壇涉嫌造假,以機器讀出翻譯員幕後的同聲傳譯,假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