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接收國際留學生的士嘉堡Albert Campbell中學。(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X京超市隆重開業熱鬧 大蛋糕與顧客分享同樂
血液可分析殺人過程助破案 但難證明兇手是壯男或老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來加中國留學生趨低齡化 需推安全教育助趨吉避凶
留學服務機構籲政府視如移民提供服務

【明報專訊】大多區兩大公校教育局公布在讀中國留學生人數﹐赴加讀書中國留學生呈現低齡化趨勢。有留學服務機構表示﹐為小留學生開展安全教育非常重要﹐應把國際留學生視作新移民提供服務。

作為兩家招收中國留學生最多的公校教育機構﹐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和約克區公校教育局(YRDSB)回應了它們招收中國留學生的情況﹕

TDSB今年秋季新學期﹐共招收了634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而去年秋季學期註冊入讀的中國留學生人數為590人。

TDSB表示﹐招收中國留學生人數已連續多年保持平穩增長。

TDSB 還公布了2018-2019學年國際留學生的學費標準﹕小學生每人每學年1.3萬元﹐中學生每人每學年1.45萬元。

YRDSB數據﹐2017-2018學年招收中國留學生713名﹐2018-2019學年638名﹐今年比去年略有減少﹐目前在讀中國留學生總數為1546名。YRDSB表示﹐中國留學生已成為教育局招收的國際留學生群體中人數最多的。

YRDSB還表示﹐2018-2019學年國際留學生的學費標準為﹕小學每人每學年1.2萬元﹐中學每人每學年1.3萬元。2019-2020學年略有增長﹕小學1.3萬元﹐中學1.4萬元。

有服務國際留學生項目的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行政總監鐘新生談到﹕「隨茖茼菑什磢滲d學生呈現低齡化趨勢﹐我認為對這些小留學生們進行安全教育尤為重要。由於他們缺少社會經驗﹐對加拿大的文化環境不熟悉﹐所以很容易出現安全問題。最近我們組織小留學生參觀警察局、開展安全教育講座等﹐很受歡迎﹐收到很好效果。我建議﹐政府應該明確把國際留學生視作新移民﹐這樣我們這些社會服務機構就可以發揮力量﹐為國際留學生提供全面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來加中國留學生趨低齡化 需推安全教育助趨吉避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