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特Territory攻華市場
精明車主:Honda Odyssey最能保護前座乘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平治A-Class房車
新姿北美落戶

對北美洲以外的歐洲以及其他部分市場的消費者來說,他們對平治A-Class並不感到陌生,這款於1997年面世的五門揭背房車,是平治首款進軍小型汽車市場的主力武器。由於揭背型汽車過去在北美洲並不受到車主歡迎,因而令到A-Class無法在本地市場立足。時移世易,近年小型汽車在北美洲抬頭,愈來愈多歐洲小型汽車登陸北美洲市場,例如奧迪A3與Q3、寶馬X1與X2,以及平治GLA和CLA等。受到這股風潮影響,如今本地的消費者也有機會與平治A-Class結緣。不過,登陸北美洲市場的A-Class,並非是元祖級的五門揭背型號,而是最新加入這線車系的四門房車成員。

A-Class全球銷量逾600萬輛

自面世至今,A-Class在全球的銷量已經超過600萬輛的水平。平治A-Class的暢銷表現,造就了後來的CLA房車和GLA crossover SUV的誕生。儘管A-Class一直以來都是以一款五門揭背款式示人,但廠方今年特別為中國市場設計了一款四門A-Class L的長陣房車型號,並且於上海裝嵌,這可算是外界首次目睹房車造型的A-Class。

計劃於今年底登陸北美洲的較9年款A-Class四門房車(A-Class Sedan),並非與只供中國銷售的長陣L型號相同,而她的規格與CLA相若。論長度,A-Class房車比CLA房車短3.2吋,但軸距則長多1.1吋,而高度也提升約0.3吋。換言之,A-Class房車的車廂較CLA寬敞,同時,後座乘客的頭位空間也增高了,減少「頂頭」的機會。據廠方發表的數據顯示,A-Class房車的總長為179.1吋、闊70.7吋、高56.9吋、軸距107.4吋。

直4渦壓引擎馬力188匹

A-Class房車分為A 220與A 220 4MATIC,以上兩款型號均配備一台2.0公升、直4、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88匹,扭力峰值達221磅呎。新車的波箱屬於7G-DCT雙離合器款式。

A-Class是平治首款使用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multimedia system with touchscreen) with Voice Control的新車,這套具備學習功能的多媒體系統可供駕駛者按個人習慣來設定功能。除此之外,A-Class房車的車廂最為人觸目的是具備擴增實境功能的表板,這個表板由兩個觸控屏併合而成,標誌規格的觸控屏是7.5吋,而車主可選用較大的10.25吋屏幕。駕駛者可用語音操控功能,同時也可使用中控槽上的觸控板或軑盤上的觸鈕來控制各項功能。

具半自動駕駛功能

儘管A-Class房車屬於入門型號汽車,但車上的駕駛輔助系統十分先進,有些甚至是來自S-Class。這款新車附設攝影機和雷達系統,功能達到半自動駕駛水平。例如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可在入彎、道路交匯處及迴旋處前預先為汽車減速;Active Brake Assist有助減低汽車追撞風險;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可避免汽車偏離行車線而發生意外等。

在懸掛系統方面,A-Class房車備有多種不同避震功能供車主選擇,而輪圈的規格也由17吋至19吋不等。A-Class房車的前輪採用麥花臣避震,而四輪驅動4MATIC型號則配備多變式避震或後輪多連桿布局。

2019年款A-Class房車是於今年在墨西哥中部的Aguascalientes和德國Rastatt裝嵌廠生產,預計今年底可於北美洲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平治A-Class房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