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愈接近目標 談判愈艱巨

[2018.09.25]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再為自己的軟脫歐方案辯護,認為逾接近達成協議,談判會逾艱巨。她的發言人亦強調,內閣團隊全力支持脫歐方案,但在野工黨則討論是否支持再就脫歐問題舉行公投。

文翠珊接受美國哥倫比廣播公司專訪,為脫歐談判陷入僵局辯護。文翠珊並不覺得在歐盟非正式峰會時受到羞辱,又否認說過脫歐過程很簡單。她解釋,逾接近達成協議的終點,談判會變得更加艱巨。

文翠珊星期一召開內閣會議,爭取閣員繼續支持她的軟脫歐方案。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現在有超過一半內閣成員支持改用加拿大模式,即是英國和歐盟要簽署獨立的自由貿易協定。他們促請文翠珊提出替代方案,否則會集體辭職迫她就範。文翠珊的發言人強調,內閣團隊全力支持脫歐方案,又指加拿大模式協議解決不到愛爾蘭邊界問題。

執政保守黨內的內訌亦有加劇[象。有報道指黨內支持硬脫歐的政客準備提出反建議,要求採取更進取的談判策略並與其他國家開展貿易談判。

距離英國明年三月底脫歐只是剩下大約半年,談判的時間不多。在野工黨在利物浦舉行年度大會,其中一項動議會討論是否要再就脫歐舉行公投,但沒有說明是否包括繼續留在歐盟這個選項。工黨影子財政大臣麥祖恩預計,文翠珊任何的脫歐協議都不會獲國會支持。

黨魁郝爾彬較傾向要舉行大選,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讓民眾廣泛討論,以及在同歐盟重新談判未來關係時,將民眾的投票決定放上談判桌。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快再會金正恩 幕僚憂讓步太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抵達紐約聯合國總部主持一個有關全球打擊毒品的會議,他向記者表示,跟朝鮮領袖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看來快將舉行。特朗普對金正恩的... 詳情
文在寅﹕棄核已在朝鮮日程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在紐約舉行會談,特朗普表示,朝鮮問題已取得重大進展,期望與朝鮮領袖金正恩的第二次美朝峰會快將舉行,他又稱讚... 詳情
美副司法部長傳離職 通俄特檢勢危
美國多個傳媒昨引述消息報道,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圖)離職,暫未知他是主動辭職還是被炒。羅森斯坦主管通俄門調查,... 詳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一(24日)承認把馬森(Hans-Georg Maassen)由情報機關聯邦憲法保護局(BfV)局長調為聯邦內政部副部長,是... 詳情
第三名女子指控卡瓦諾性騷擾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繼面對早前兩宗性侵指控,周一(24日)再有第三名女子指卡瓦諾性騷擾,且據代表聲稱和總統特朗普有染的艷星克利福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