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甲蟲推停產別注版
精明車主:買輛年終新車是否划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雪佛蘭Blazer
轉跑車化形象翻身

當SUV這個名字仍未冒起時,四輪驅動的雪佛蘭Blazer已經在車壇上縱橫了好一段日子。這款以輕型貨車作為骨架的四驅車早於1969年時已廣為人悉,直至2005年時才絕跡車壇。經過多年來的蟄伏,雪佛蘭準備將Blazer復生,重返車壇。

文:逸思

Blazer這個名字,總會令人聯想起沉實粗獷的輕型貨車形態。然而,2019年款雪佛蘭Blazer是經過脫胎換骨的過程,予人一個全新而具有時代感的形象,追上現今仍炙手可熱的的SUV潮流。Blazer之所以能換上一個簇新形象,全因她捨棄了昔日輕型貨車最常用的body-on-frame車架,而改用時下SUV沿用的unibody車架。事實上,有不少老牌四驅車早已轉用這種房車慣用的單體式車架。

造型加入Camaro元素

除了轉用輕巧而舒適的房車車架外,全新Blazer也加入了Camaro跑車的設計元素,令到造型多一分運動感,洗脫昔日乏味的貨車味道。既然不再重蹈舊日重型四驅車的路線,2019年款Blazer將會以時下一群崇尚時代生活的年青人作為顧客對象,而她的市場定位是介乎Equinox與Traverse之間。

動力方面,全新Blazer以一台2.5公升、直列式四汽缸Ecotec引擎作為標準設備,這款引擎可輸出193匹馬力和188磅呎扭力,而車主也可選擇一台3.6公升、V6 Ecotec引擎,這款引擎可發出305匹馬力和269磅呎扭力。以上兩款引擎均具備直接噴注和引擎啟/停功能,而廠方為這兩款引擎配搭一套9前速自動波箱。

Traction Select屬標準設備

Blazer的全線型號均把Traction Select列為標準裝置,而在全輪驅動型號上,這個功能可將後車軸的動力輸送分離,變成前輪帶動模式行車。至於跑車化的RS和高級Premier型號更配備先進的雙離合器全輪驅動技術,令到車身在任可路況下均有最佳的穩定表現。

2019年款Blazer的車身交織著多條動感骨線,在呈波浪面的車殼襯托下,予人一種立體的感觀。車頭的分體式日間行車燈設計是取材自Camaro跑車,而車頂採用時下流行的懸浮式設計,令到Blazer增添多一分活力。

車尾首設物件管理系統

全新Blazer是採用五座位設計,後座可向前移動最多5吋及可平覆,增加載物的彈性安排。當後座靠背覆下時,車尾廂的空間達到1,818公升,比Equinox還寬敞。車廂中控台設有一個8吋觸控屏,車廂內還有多個USB插及無線充電功能。

此外,廠方還為新Blazer提供一套雪佛蘭首次使用的物件管理系統,它包括一套路軌與圍桿,方便車主將不同大小的物件分開擺放和固定於尾箱內。這套管理系統屬於RS和Premier型號的標準設備。

全新2019年款Blazer是於墨西哥Ramos Arizpe裝嵌廠生產,預料將於明年初登陸加拿大市場,其競爭對手包括福特Edge、Jeep Grand Cherokee、日產Murano等。

 
 
今日相關新聞
雪佛蘭Blazer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