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潭美」襲沖繩 多航班取消

[2018.09.29] 發表
強颱風「潭美」挾每小時175公里最高持續風速襲沖繩,「潭美」的衛星圖片顯示其風力範圍十分大。(法新社)

日本罕有地距9月初「飛燕」吹襲不到1個月,再遇強颱風。強颱風「潭美」挾每小時175公里最高持續風速,今起吹襲沖繩,並按現時路徑料將北上橫掃九州和本州等地,為全國廣泛地區帶來暴風雨,有引起山泥傾瀉、河水氾濫、停電和交通大亂等可能。

報道說沖繩縣內,超過12萬戶停電。那霸機場昨日已宣布取消386班航機。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提早防範潭美可能帶來的狂風、巨浪、暴雨及山泥傾瀉,同時準備應對停電及交通影響。日本氣象廳說,「潭美」周五晚8時位於宮古島東南約210公里,以時速15公里向西北偏北移動。

它今天將先襲沖繩,明天從西日本登陸。預計迄周日下午6時的24小時降雨量,四國為400至600毫米,九州南部為300到500毫米,九州北部、近畿等為300到400毫米。

因應正面吹襲,香港3間航空公司已取消今日至下周一(10月1日)來往香港與日本多地的航班,包括國泰港龍航空取消今日兩班來往香港及沖繩航班,香港航空取消昨日和今日來往香港及沖繩6班航班,香港快運取消昨日至10月1日來往香港和石垣島、鹿兒島、東京羽田機場和大阪關西機場的8班航班。

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航空公司亦取消了昨日往返沖繩那霸的航班,至於今日的航班待定。(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默克爾:德國土耳其分歧嚴重
【明報專訊】國事訪問德國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默克爾承認兩國在民主等政治議題仍有嚴重分歧,埃爾多安則重申土耳其有權向德國...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與美國關係處於歷史低點。 在紐約出席完聯合國大會的拉夫羅夫指俄美關係欠佳,影響反恐及網絡安全合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敵陸|通過一項國際發展投資法案。這項全名為「2018年善用投資促進發展法」, 簡稱為「建設法」的法案,宣稱其目標是幫助全... 詳情
美駐伊拉克領館遭火箭炮攻擊
【明報專訊】美伊關係自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後持續走低,現在傳出美國駐伊拉克總領事館安全受到威脅,甚至遭人拿火箭砲攻擊,逼得美國只... 詳情
美軍首架F-35戰機墜毀
據CNN新聞網報道,雖然F-35戰機曾發生過事故,但五角大廈官員說,這是首度有這款5代戰機墜毀。 美國海軍陸戰隊周五稍後證實了這宗事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