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華聯會賀國慶 省府廣場舉行升旗禮

[2018.10.02] 發表
韓濤在中國國旗升旗禮上發言。(明報記者攝)
韓濤和林性勇等準備升旗。(明報記者攝)
升旗儀式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慶祝中國建國69周年﹐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辦﹐數百華人參加在省府門外廣場舉行的中國國旗升旗儀式。安省3大政黨代表、多位省議員﹐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等有出席。

韓濤發表致詞。他說﹐建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後﹐中國發生了巨大變化。目前﹐中國已是世界上第2大經濟體﹐擁有一個快速成長的巨大的消費市場。中國的發展﹐為世界帶來機遇﹔也為中、加互惠合作﹐打下基礎。

省議會議長阿莫特(Ted Arnott)做簡短發言稱﹐慶祝中國國慶﹐包括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安省有一個活躍的華人社區﹐各方面貢獻良多。多元文化是本省一大力量。

華人省議員柯文彬受省長道格福特委託﹐向中國國慶表示祝賀。

柯文彬說﹐作為一個中國大陸背景的省議員﹐慶祝中國國慶尤有感觸。中國國慶﹐讓許多有中國背景的人們﹐一起聚會慶賀。中國和安省在各方面都有合作交流﹐雙邊貿易發展很快。2018年﹐也是中加旅遊年。 希望雙方合作繼續。

安省正式反對黨新民主黨的代表、及目前尚無政黨地位的自由黨代表也都應邀參加。代表自由黨的是前省長韋恩。她致詞時說﹐她擔任省長時﹐第一個外訪的國家﹐就是中國。因為她看到了中國的大發展。

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會長林性勇說﹐作為西方國家率先和中國建交的國家﹐加拿大是中國的好朋友﹐使得加拿大華人非常高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