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山火污染食品 加國沃爾瑪罰款2萬

[2018.10.02] 發表
加拿大沃爾瑪因在兩年前阿省北部嚴重山火後出售受污染食品,而被罰款2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因在兩年前阿省北部嚴重山火後出售受污染食品,而被罰款2萬元。

加拿大沃爾瑪面對的指控,包括在2016年5月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火後,未能丟棄一些污染食品,包括糖果、薯片、荳類和調味品。

在麥穆里堡省法庭提交的一份雙方同意的事實陳述書顯示,沃爾瑪最初面對174項指控,不過數目後來減少到10項。

加拿大沃爾瑪公司以及損失預防經理凱尼恩(Darren Kenyon)因每項罪名各被罰款2,000元。

加拿大沃爾瑪發言人尼科爾(Rob Nichol)透過聲明說,公司沒有充分執行阿爾伯達省醫療服務局(Alberta Health Service)的一份指令。

該衛生當局稱,曝露於山火的食品,可能因不安全溫度、煙塵、阻燃劑、水和停電而受損。

尼科爾說,沃爾瑪從此次經歷中學到教訓,未來可更好應對危機。

他透過聲明說﹕「食品安全和顧客安全是我們首要任務。作為我們的承諾,沃爾瑪最近向紅十字會作出捐贈,支持進行中的備災、救災和恢复行動。」

他表明,沃爾瑪9月13日向麥穆里堡紅十字會作出13萬元捐款。

檢察官伯納爾多(Ivan Bernardo)說,他相信,罰款會阻遏其他商家犯下同類錯誤。

該場嚴重山火迫使逾8萬人撤離城市,居民直到6月才可返回受損的社區。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子停車場內無端遭人毆打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約克區烈治文山一個商業區停車場從車尾箱取貨時,無故遭一名黑漢用硬物打傷。警方現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警方昨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起在市內8個社區正式啟動了為期6個月的「強化社區警員試點計劃」(Neighbourhood Officer Pro... 詳情
吸煙代價太大了 煙頭亂拋惹火警
【明報專訊】多倫多消防總隊昨天稱﹐他們從現在開始﹐到11月11日﹐將在柏克黛爾(Parkdale)社區推行廣告和教育攻勢﹐希望該鄰里社區的吸... 詳情
街車撞倒途人 捲入車底重傷
【明報專訊】多市湖濱西面昨晨發生街車撞傷男途人意外。 昨天清晨6時30分,在The Queensway夾Ellis Avenue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