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挪用2.17億盈餘填營運赤字 旺市居民擬控告市長市議員

[2018.10.04] 發表
圖為律師卡拉斯。(CBC)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的一批居民準備聯名控告市長貝維拉夸(Maurizio Bevilacqua)和所有的市議員,指責他們挪用公款掩蓋政府行政支出的虧空,挪用的數額高達2.17億元,現在這些市民要求市府把大家的血汗錢還給市民。

代表這批市民的律師卡拉斯(Robert Karrass)稱,過去4年來,旺市一直再提高水費,由此獲得了2.17億元的盈餘。但市長和市議員卻沒有把這些盈餘還給市民,而是用來掩蓋市政服務成本增加和新增基礎設施造成的虧空。

他表示,這筆錢用來彌補至少8個市府部門的營運預算赤字,這些赤字每年超過一億元。但根據省府的市政法令規定,市府必須實行平衡預算不能有赤字。

為此,這些市民向市長和9名市議員都發去了一份通知,並告知他們有30天的回應期,如果屆時沒有任何答覆,他們就會向安省高等法院提出集體訴訟。

卡拉斯稱:「到時就會安排審計。」

這批市民還希望,就算這筆錢不退還給所有的旺市納稅人,也應該用於正在建設的醫院。

旺市市長和市議員都沒有正式回應,但市府發言人吉諾瓦(Michael Genova)在一份聲明中稱,「這些指控毫無根據。旺市採用最佳的實踐來確保財政的可持續性和可信度,同時保證為居民、遊客和投資的企業提供優質公共服務。」

「旺市的財務狀況一直是通過第三方審計認證,並在市議會上每年都提交給市議員審議,這有助於確保財務準確性和完整性。」

更多要聞一
女住戶投訴聞到大麻會死 大廈管委會改初衷禁大麻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居住在柏文大廈的女住戶,對大麻味道特別敏感,會產生強烈的過敏反應,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死亡。先前大廈管理委員會討論是否... 詳情
大多區二手房交投量升1.9% 價漲2.9%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REB)昨天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9月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出售的二手房成交量為6,455宗... 詳情
2漢兩闖輪胎店狂毆職員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第4分局正加緊調查發生在旺市的一宗暴力襲擊案件。警方現發放保安錄像視頻,呼籲公眾提供2名涉案疑犯消息。該2名歹徒涉嫌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地區的入屋爆竊案近日增加﹐多倫多警方呼籲公眾提高警覺﹐注意自己鄰舍的陌生人﹐對敲門推銷的人要特別留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