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萬司機吸大麻後開車
過半自評情況差於醉駕

[2018.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在大麻合法化即將實施之際,加拿大汽車協會南安省分會(CAA SCO)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有190萬名安省司機曾在吸食大麻後駕駛,至於在過往3個月內曾在大麻影響下駕駛的司機超過73.5萬人。

上述民意調查是由CAA SCO委託民調機構Ipsos在今年7月完成,共有1,000名年齡在19歲以上的省民參與調查,他們均擁有、租賃或駕駛汽車,且擁有有效的駕照。

調查結果顯示,在吸食大麻的同時飲酒或服用其他混合的毒品,給道路安全帶來了很大的隱患。在過往3個月來,有20.58萬名安省司機承認,他們曾在開車前飲酒和吸食大麻。調查結果還顯示,在大麻影響下駕駛的司機是男性的機率更大,達69%;至於年齡介於25歲至34歲之間,並且是新手司機的機率則達39%。

上述調查還發現,在現時吸食大麻的司機中,擔心在大麻合法化之後將有更多司機在大麻影響下駕駛的比例達57%。有52%的司機表示,當他們在大麻影響下駕駛時,駕駛的表現比醉酒的司機更糟糕。

更多要聞一
被槍殺青年 警公布姓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午公布了前天下午在士嘉堡被槍殺的青年身分﹐他是18歲的Elliott Reid-Doyle。 警方表示﹐前午1... 詳情
陽台扔煙頭釀火警 今年28宗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消防總隊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多倫多在去年總共發生了51宗因人們從陽台上向外亂扔未熄滅的煙頭而引發的火災。而從今年1月以... 詳情
若撤「綠色能源法案」 全省電費可減少24%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立法撤銷「綠色能源法... 詳情
小貓遭膠布封嘴臉棄停車場
【明報專訊】伯靈頓市一隻3歲大的小貓被人用封箱膠布包裹整張嘴臉﹐再被遺棄在當地一間動物診所的停車場內﹐幸獲好心人及時發現﹐將牠帶到診所內﹐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