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誇己政績 科技業創職力強
市長女候選人倡男女平等

[2018.10.06] 發表
基斯曼特表示﹐在多市議會﹐女性代表明顯不足。(CBC圖)
總部在渥太華的Shopify擬投資5億元進軍多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過去5年來﹐多倫多的高科技行業獲得強勁發展。這個行業為多市新增的職位﹐比硅谷和紐約加起來還多。

國際高科技公司巨頭多在多倫多落戶。其中﹐微軟和優步是在同一個星期內﹐宣布擴展業務進入多倫多﹐投資總共將近10億元。此外﹐谷歌加拿大總部、Sidewalk Labs已經在多倫多。上星期﹐總部在渥太華的加拿大成功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 也宣布﹐投資5億元﹐進軍多市。

此外﹐多倫多登上了亞馬遜第2總部的候選名單。

莊德利剛剛在多倫多商會午餐會上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他說﹐作為市長﹐他帶領了高科技代表團前往倫敦、印度、以色列和紐約﹐拓展聯繫。

許多多倫多商會的成員參加了市府組織的這些高科技之旅。

莊德利稱﹐自從他於2014年當選多倫多市長以來﹐本市新增了20萬個工作職位。

他說﹐政府並不創造工作﹐但是「我們創造可以帶來工作的環境﹕穩定、支持﹐以及聲譽。」

他表示﹐還有許多高科技工作來自「聰明、接受了完備教育的多倫多人」﹐他們「將自己的腦力貢獻給自己所在的城市﹐建立起了新的激動人心的高科技企業。」

多倫多在影視拍攝業也有發展。市府成立了「多倫多環球」來吸引外國直接投資。

此外﹐「我們在低收入、比較邊緣的地方舉辦招聘活動。希望讓更多人分享到多倫多成長的好處。」

莊上台前夕的2014年7月﹐多倫多的失業率是10.1%﹐今年9月降低到了5.9%。當時年輕人的失業率是22%﹐現在降低到15%。

莊說﹐多倫多每年迎來7萬新市民﹐他們來到這裡﹐「生活、工作﹐和追逐他們的夢想。」

回顧過去4年執政﹐莊說﹐工商和居民物業稅的漲幅﹐都做到了和通脹率看齊。未來4年也將同樣如此。

與此同時﹐市長候選人基斯曼特(Jennifer Keesmaat) 昨天發表了她的市府領導架構的性別平等計劃。

她表示﹐在多市議會﹐女性代表本來已經明顯不足。多倫多人口中女性達到52%。但本屆議會44名議員中﹐女性僅14人。

她說﹐而由於今年選區銳減到25個﹐可能更影響到女性議員的產生。「一些現任女性議員選擇不再競選連任﹐另外一些必須和現任議員火拼。而許多首次參與的女性候選人現在決定放棄。」因此﹐新的議會行政委員會女性將可能無法達到半數。

她說﹐如果她當選市長﹐將在3大方面增強女性參與。

•落實注重性別平等的預算。

•在市府所屬機構的董事局中﹐要求做到性別平等。

•在多倫多公共服務各部門中﹐爭取高級管理職位的性別平等。

基斯曼特認為﹐如果多倫多的女性可以在規劃、預算和執行方面﹐有平等的話事權﹐則人們可以建設一個更加公平、包容的城市﹐讓所有人得益。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為紀念香港雨傘運動4周年﹐港加聯、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亞洲研究中心(York Centre for Asi... 詳情
莫被諾貝爾獎榮譽沖昏頭腦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大學的副教授斯特里克蘭(Donna Strickland)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對已經處在上升期的滑大物理學系是一大推動... 詳情
同性戀殺人魔 料親出庭受審
【明報專訊】66歲殺人狂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被控殺害8名男子一案昨天早上以視像短暫過堂﹐預料將於10月22日親自上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