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自由黨重建第一步 資深議員出任臨時領袖

[2018.10.06] 發表
魁省臨時自由黨領袖阿坎德周五在省議會內接受同僚祝賀。(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自由黨周五已經邁出重建第一步,任命資深省議員阿坎德(Pierre Arcand)為臨時領袖。阿坎德由黨派議員團在周五選出,將於省議會領導反對黨。

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四宣布辭去黨領和議員職位。自由黨在周一的省選中遭遇挫敗,勒戈(Francois Legault)領導的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贏得多數席位。

66歲的阿坎德2007年首次當選省議員,代表滿地可皇家山-烏特蒙(Mont-Royal-Outremont)選區,曾任內閣廳長。阿坎德說,黨派尋找永久黨領的程序細節將在以下數個月發布。

自由黨也宣布長期議員烏來特(Guy Ouellette)被踢出議員團,涉及2016年的競選中他向魁北克未來聯盟泄露有關一名自由黨政治任命人士的信息。烏來特將以獨立議員身分問政。

阿坎德說,黨派給烏來特機會,要他向議員團成員作出解釋,但烏來特選擇發送一封信件,信中內容並未公開。阿坎德說﹕「議員團今晨決定,他不再屬於議員團。」

更多加國新聞
感恩節長周末嚴打四類司機
【明報專訊】安省警方稱﹐他們從昨天起﹐在整個感恩節長周末期間﹐進行交通安全突擊檢查﹐特別打擊4種主要的造成奪命車禍的不當駕車行為。 安... 詳情
地鐵班次假期有變 長周末出行要留意
【明報專訊】計劃在今個長周末假期乘搭地鐵外出的市民要留意﹐因多倫多市公車局(TTC)一號線由芬治西站(Finch West station)... 詳情
密市一場大火 燒死屋內病人
【明報專訊】周五在密西沙加發生的一場火災﹐導至一人被送往醫院﹐傷者送院時已沒有生命跡象。 緊急救援人員於昨天上午11點45分左右被召到... 詳情
幪面客持大刀 砍傷路上青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市西周四晚發生傷人罪案﹐一名青年被幪面人用大刀砍傷﹐警方正在搜捕疑兇。 多倫多警方第13分局一名參事警長表示﹐前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