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貿易逆差擴至532億元 創6個月新高

[2018.10.06] 發表
盡管加徵關稅,白宮仍未能成功縮小美國目前的貿易逆差。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8月貿易數據,創紀錄的進口額令美貿易逆差連續第三個月攀升。美國與中國、墨西哥的商品貿易逆差均創下新紀錄。

商務部指出,美國8月貿易逆差擴大32億美元,至532億美元,增幅達到6.4%,創近6個月新高。

8月進口增長0.6%,至創紀錄的2,627億元,主要因進口手機和汽車增加﹔出口下滑0.8%,至2,094億元。

美國在包括機械和汽車等的商品貿易上錄得逆差767億元,而在諸如銀行、旅遊等服務貿易上錄得順差235億元。

盡管加徵關稅,白宮仍未能成功縮小美國目前的貿易逆差。今年迄今為止,美國貿易逆差升8.6%,至3,911億元。其中與中國的逆差8月升4.7%,至創紀錄的386億美元,而對墨西哥的逆差升達56.9%,至87億元新高。

更多經濟要聞
非農新職遜預期 增幅1年新低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收跌,最新發布的就業數據更刺激國債孳息率繼續攀升。 標普500指數跌16.04點,或0.55%,報2,885.57點,科... 詳情
加國錄18個月首個貿易順差
【明報專訊】加拿大8月份錄得過去18個月來第一次貿易順差,亦報告強勁就業數據,但投資者擔心公司財報利好消息趨勢將盡,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在此憂... 詳情
惡意晶片」拖累 聯想股價急挫15%
《彭博商業周刊》日前報道,指中國透過將「米粒晶片」植入美國超微電腦(Supermicro)所出售的主機板中,入侵多家美國科企產品,報道刊登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