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車變死亡車釀20死 紐約近10年最大車禍

[2018.10.08] 發表
死亡意外路段被封閉數小時。(美聯社)

美國紐約周六下午一架豪華轎車跟另一架車相撞後撞向人群,造成20人死亡。這宗重大車禍在紐約州斯科哈里(Schoharie)當地時間6日下午發生,一輛載滿賓客的大型豪華轎車和另一輛汽車相撞,20名喪生者包括加長禮車內的18名賓客、2名是無端被撞的路人。

當地傳媒稱,肇事轎車當時載?出席婚禮的賓客,在紐約斯科哈里(Schoharie)一家店舖「Apple Barrel 」外跟另一輛車相撞,然後撞向店舖的顧客。

該店舖經理柯比(Jessica Kirby)說,停車場數名顧客被高速衝下山坡的轎車撞死,時速相信達96公里。她向《紐約時報》稱,現場場面可怕,她不想描述也不想憶起。當局最少派出6輛救護車和兩架直升飛機趕到現場救援。

車禍發生地點在紐約市以北約170英里的一個十字路口,剛好在一家咖啡廳的附近,由於正值假日,咖啡廳外廣場停了不少車輛,這輛豪華禮車疑似下坡路段未減速,超速撞上停在附近的空車,因為車禍重大,該路段被封閉數小時。

據警方初調查,肇事路段是下坡路段,限速每小時50英里,但豪華禮車疑似超速約在60英里(約時速96公里)左右,有超速駕駛的嫌疑,不過事故細節,有待進一步調查。

這起車禍是美國將近十年以來死傷最為慘重的交通事故,目擊者驚魂未定的表示,車禍發生時,聽起來像是「一次爆炸」。(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海地5.9 級地震至少11人死
海地周六(6日)發生黎克特制5.9級強烈地震,至少11人死亡,過百人受傷,有多橦大廈倒塌。 首都太子港居民也感受到震動,但據報未有造成... 詳情
加拿大國會早前通過褫奪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的榮譽市民身分,抗議她拒絕承認緬甸軍鎮壓羅興亞人是種族滅絕,國際社會亦有聲音要求收回她的諾貝爾和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