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唆女友寫假求情信 終身犯判囚8月

[2018.10.12] 發表

【明報專訊】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疑為減刑,教唆女友假冒牛頭角時昌迷你倉火災中殉職消防員的遺孀撰寫感謝信,惟交予懲教署後遭揭發。囚犯及其女友早前分別承認偽造、協助及教唆使用虛假文書等共4項控罪。囚犯昨被判囚8個月,與終身監禁刑期同時執行;其女友被判囚4個月,緩刑兩年。

與終身監禁同期執行

裁判官昨表示,男被告陳浩基(43歲)和女被告羅嘉慧(41歲)案中的角色差異很大,陳負責策劃事件,羅則礙於情侶關係而接受建議。裁判官看過兩人的背景報告,認為他們已反省,羅雖曾有案底,但近年積極生活及沒有犯事,在案中是受人教唆,考慮到她認罪,判她監禁4個月、緩刑兩年。另外,裁判官考慮到陳即使遞交偽造信件,對他的刑期沒有決定性的幫助,加上他認罪,遂判他監禁8個月,與原本終身監禁的刑期同時執行。

案情指男被告前年7月曾教唆女被告,製造及使用一份聲稱是前年時昌迷你倉火災中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遺孀「Mrs CheungLydia」發出的信,意圖使用該文書而誘使懲教署長接受該文書為真文書,期望藉此扣減男被告的服刑期。

【案件編號:WKCC3406/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鄭「不動手」贈許智  建制叫好 話郭家麒「敗家發言」算溫和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就《2018年施政報告》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其間同唔少民主派議員舌劍唇槍,火花四濺。民主黨許智葥搕峟輕銗~國記者... 詳情
梁美芬瘦晒  Ann姐問:有艷遇?
【明報專訊】立法會放完暑假,復會後一眾議員終於再聚頭,幾個月冇見,大家身形似乎都有灟囍P驉C民建聯蔣麗芸(Ann姐)噚日一見到同屬九龍西議員... 詳情
【明報專訊】第4屆香港單車節褽?星期日(10月14日)舉行,照舊有由CEO上陣鵅u總裁慈善及名人單車遊」,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 詳情
反大嶼填海  阿牛扮海豚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填海大計,引蟑齯痐牳u,社民連噚日亦上載短片反對,為鬻l引眼球,社記成員曾健成(阿牛)鬗糷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