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副總統訪梵蒂岡 邀教宗訪台

[2018.10.12] 發表
陳建仁在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前發表談話。
陳建仁偕太太出發前往梵蒂岡訪問。

【明報專訊】台副總統陳建仁11日晚深夜啟程訪問梵蒂岡,表示將竭誠歡迎教宗到台灣牧靈訪問,也祈求兩岸能永續和平。

陳建仁11日晚在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前表示,這次奉蔡英文指派擔任特使,參加已故教宗保祿六世等聖人的封聖大典,感到非常榮幸。他指台梵多年來互動頻繁,關係密切,台灣將秉持宗教自由、民主人權和世界和平等普世價值,繼續以具體行動支持現任教宗方濟各。

他又表示,訪問團在參加封聖典禮時,將代表蔡英文表達台灣人民與信徒對教宗的崇高敬意,且竭誠歡迎教宗擇期到台灣牧靈訪問,持續深化台梵邦誼。他此行也將與教廷神父、修士、修女,以及旅居意大利的台商與台僑見面。

陳建仁此行將在教廷停留4天3夜,預計16日清晨返抵台灣。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