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網站回應:以黑治國

[2018.10.13] 發表

內地富商郭文貴近年捲入多宗官司,面臨官商勾結、經濟犯罪等指控,他逃亡美國後接連大爆中共高層內幕,但均得不到證實,國際刑警組織還對他發出「紅色通緝令」。近期郭文貴的Twitter被永久封號,他另立「爆料平台」,自設「郭媒體」網站和App。

郭文貴旗下的北京政泉公司昨被遼寧大連市中級法院以「強迫交易罪」罰款600億元人民幣,他在「郭媒體」上回應稱,案件是「以黑治國、以警治國、以貪反貪、以假治國」,並稱「大連法院的朋友們你們辛苦了!文貴僅僅代表文貴本人向你們致以『不』衷心的感謝!」他還重提其知名口號「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對於創紀錄的600億元罰款,一名內地法律界人士對本報稱,強迫交易罪一般是判處罰金,但對罰金計算的基數和倍數並沒詳細規定,根據政泉公司非法所得119億推算,600億即是其5倍,相信數額是旨在直接令政泉公司破產。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政府周四(11日)宣布將嚴格限制向中國出口民用核技術,稱這些技術正被用於新一代中國潛艇、航母和浮動核電站。另外據路透社報道,美、英、加、...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下周將發表每半年一度的匯率報告,彭博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報道,財政部並未找到足以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證據,下周的報告將把...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日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月25至27日正式訪問中國。這將是日本首相時隔7年正式訪華。日本官房... 詳情
台副總統訪梵 「盼兩岸同獲祝福」
台灣副總統陳建仁昨日抵達羅馬,展開對梵蒂岡4日3夜的訪問,將於明日(14日)覲見教宗方濟各。陳建仁表示,將竭誠歡迎教宗到台灣訪問,也祈求兩岸... 詳情
近日記者有兩名已身為人父母的同學,因當日無暇參與子女的晚自修(夜間的自修堂,高中尤為常見)而爭論得面紅耳赤。學生晚自修與家長何干?經同學透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