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開支帶動 樓市投資回升
次季漲0.3% 續支持經濟增長

[2018.10.13] 發表
次季新建築投資下跌。

本國住宅投資次季回升,可望繼續為經濟帶來支持。

今年首季,隨著新的房貸壓力測試實施﹐這類投資出現2.7%年計跌幅,但次季止跌﹐微漲0.3%。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樓市投資回升﹐主要是由裝修開支帶動。

上個季度﹐物業轉讓成本繼續回落﹐跌幅3.4%﹐至於新建築投資也出現自從2016年第3季度以來首次的收縮﹐下跌0.3%。

不過﹐統計局表示﹐同期間裝修的開支飆升2.9%﹐足以抵消了這些投資的回落。

第二季全國樓市銷量回穩﹐也導致一些經濟師預期秋季樓市繼續升溫。

滿地可銀行首席經濟師Douglas Porter評論第二季經濟表現時說,消費及樓市的表現勝預期,也比首季出色。

國家銀行經濟師Krishen Rangasamy指出﹐地產和金融及保險業表現轉強﹐反映出樓市經歷了年初的困境之後﹐正趨於平穩。

道明銀行資深經濟師Brian DePratto也簡報中指出,樓市看來已經到底,所以預期住宅投資繼續為經濟作出貢獻﹐但樓市應會以較為正常的速度增長。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