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22戰機故障迫降

[2018.10.13] 發表
F-22是洛歇馬丁公司生產的第5代隱形戰鬥機,目前因造價太高而產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新一代戰機近期頻頻出事,上月F-35首次墜機後,事故調查結果迫使美軍決定全球F-35停飛,緊接著周三與F-35同樣聲名顯赫的F-22也因起落架故障,出現了損及機翼的迫降事故。

據美國《星條旗報》報道,阿拉斯加首府安哥拉治的美國空軍於10月12日發布消息說,一架美國空軍的F-22隱形戰機周三下午在埃門多.理查森聯合基地(Joint Base Elmendorf-Richardson) 緊急迫降,原因是起落架故障。F-22降落時以左翼觸地,機身未著火,飛行員也沒有受傷。

空軍發言人艾倫.伊頓表示,緊急降落後該基地開始進行調查,周四下午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初步認定是起落架出了問題。

F-22是洛歇馬丁公司生產的第5代雙引擎單座隱形戰鬥機,被視為美軍最高軍事機密,目前因造價太高而產停,也不打算將戰機出售給盟國。

F-22出現事故已非首次,2010年有1架F-22墜毀於阿拉斯加,調查結果指出是飛行員的氧氣供應系統失效令飛行員失去意識。此一事故導致美國空軍宣布F-22停飛長達一年多,直到供氧系統問題改善後才恢復執行任務。

最近的一次事故則是發生在今年的4月,一架F-22起飛失敗,結果機身平拍在了跑道上,擦出了一長條黑色的刮痕。

在美國空軍公布的公開信息中,由於F-22維護保養需要大量的資金、技術與人力,因此備戰率極低,僅有49.01%。而日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要求美軍提高戰機備戰率,其中並未包含F-22。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的服務供應商遭黑客入侵,部分士兵個人資料因而外洩。國防部上周四收到通知,稱一間服務供應商遭黑客入侵,盜取了部分士兵的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