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倡解決低收入住房問題 徵用私人廢棄物業進行改建
市府可負擔住房辦公室明年出台解決方案

[2018.10.14] 發表
圖為OCAP成員在雪邦街棄用的空置房屋前。(CBC)

【明報專訊】可負擔住房支持者借市選期之際建議多市政府徵用私人棄用物業改造成可負擔住房﹐解決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

安省反貧困組織OCAP組織者Yogi Acharya提到多市中心雪邦街214號到230號的一排房屋時說﹕「這些破舊房屋已廢棄不用多年﹐政府應該花錢徵用改造成可負擔住房。像這類廢棄未用的物業和土地﹐多倫多還有很多﹐如果政府統一徵用建房﹐將極大地緩解可負擔住房供應不足問題」

多倫多可負擔住房不足問題非常嚴重﹐目前登記申請正在排隊等候入住的家庭達9.6萬個﹐而市府制訂的每年可負擔住房建設目標只有1000套。

另一支持可負擔住房組織城市租戶協會聯盟(FMTA)則借當前市選之際向多倫多市議員和市長候選人提出如下建議﹕

· 更新和擴建城市庇護中心點﹐避免更多人淪為無家可歸者﹔

· 建立可持續發展資金保證城市可負擔住房系統運營和發展﹔

· 對於「可負擔住房」的界定應根據家庭收入標準﹐而不是現在的根據市場房租價格﹔

· 要求開發商樓盤開發時必須提供一定比例的可負擔住房﹔

對於FMTA的建議﹐多倫多的4名市長候選人﹐除現任市長莊德利外﹐其他3人都簽名表示支持。莊德利的競選團隊表示﹐「市長支持通過與地產開發商合作途徑解決可負擔住房供應不足問題。通過徵收私人擁有的未用物業途徑﹐操作上不可行﹐因為可能會面對長達幾年的產權官司﹐增加徵用購買成本。」

多倫多市府可負擔住房辦公室主任蓋登(Sean Gadon)表示﹐「市府沒有專門財政解決可負擔住房問題﹐實際上﹐購買這些私人未用物業和土地再進行開發﹐資金投入更大﹐目前我們正探索解決可負擔住房的長期規劃﹐預計明年出台一份解決可負擔住房報告。」

更多要聞二
今屆市選華裔候選人逾30% 多數支持禁槍加強管理大麻
【明報專訊】昨天在萬錦市舉行的華裔參政候選人論壇上﹐一名候選人表示日益猖獗的槍械犯罪與大麻流通有很大關聯﹐另一名候選人則堅決主張政府應禁止槍... 詳情
士嘉堡愛靜閣7人爭1席 凱利詹嘉禮被逼作生死戰
這個選區的現任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是老牌政客,從1988年到2014年長期擔任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2014年轉戰多... 詳情
多倫多第22選區人口10萬 少數族裔移民佔65.8%
多倫多第22選區北到士刁路,西到維多利亞公園路,東至米蘭路,南到401公路。2016年人口普查顯示,選區內總人口10.5萬人,比2011年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