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將更強硬對待中國

[2018.10.14] 發表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美方將更強硬對待中國,中方需調整在貿易、軍事、政治及國際關係方面等行為。

他又稱,希望在下月舉行的G20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坦率認真地討論」這些議題。

中美軍艦上月30日(上周日)在南海幾乎相撞,雙方最接近時僅相距約41米。博爾頓在當地時間周五(12日)播出的電台訪問中形容,有關情況「危險」,指中國要明白,南海不是中國的一個省,美國有決心保持國際航道開放。

博爾頓又表示,中國靠違反國際貿易與商業常規,獲取可觀經濟及軍事力量,指若中方被放回「正確位置」,不能再竊取美方的科技,「他們的軍事力量會大減,中國引起的緊張局勢亦會變小」。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1日)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稱,「中國人好日子過得太久」,自己對中國「還能做很多」。博爾頓表示,美方將中國視為「本世紀重大議題」,相信美國如此強硬對待中方,已令北京感到「困惑」(confused),「他們從未見過如此強硬的美國總統」。他期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出席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時,會就這些議題「坦率認真地討論」(talk turkey)。(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耶倫反駁特朗普 指對鮑威爾有信心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三在美股爆發小股災後狠批聯儲局加息已經「瘋了」,聯儲局前主席耶倫力撐聯儲局沒有瘋狂,對其繼任人鮑威爾(圖)有信心。 ... 詳情
卡舒吉智能手表傳錄遇害過程 特朗普: 若證沙特涉事會嚴懲
沙特阿拉伯派人到土耳其聯手調查《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失蹤案,有報道指,卡舒吉的智能手表可能記錄了事發經過,調查人員已取得相關錄音。美國總統... 詳情
特朗普接見獲土耳其釋放牧師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白宮橢圓型辦公室,接見獲土耳其釋放的美籍牧師布倫森,歡迎並祝賀對方安全返回美國,並重申沒有與土耳其達成秘密協... 詳情
德巴伐利亞地選 默克爾盟友勢重挫
德國周日舉行巴伐利亞州選舉,默克爾兩個保守派姊妹黨料均受重挫,反映選民對政府的反感,令執政聯盟更形脆弱。 執政黨基民盟要員暗示,這和本... 詳情
梅拉尼婭:婚姻沒問題 相信特朗普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表示,並不擔心丈夫特朗普總統所謂的「不忠」,因為她既相信丈夫,也沒有多餘時間去想那些「八卦謠言」。她又否認與丈夫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