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認1輕罪獲撤4刑事罪 車禍死者家屬對司機失望
控方理由是搜證工作量過於沉重

[2018.10.27] 發表
圖為意外當日現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優步(Uber)司機因今年3月在賈丁納公路上發生的一宗致命車禍而被控4項刑事罪名,該司機已在本周四承認一項不小心駕駛的罪名,原本的4項刑事罪名則獲撤銷,此舉令死者家屬對現行的司法系統深感失望。

該名23歲的優步司機慕薩(Abdihared Bishar Mussa),他在今年3月21日凌晨接載一位名叫卡梅倫(Nicholas Cameron)的年輕男子和他的女友前往皮爾遜國際機場搭乘凌晨3時起飛的航班。因慕薩在賈丁納公路上駕駛時轉錯了路,他建議取道城市街道前往機場。

就在慕薩駕車返回賈丁納公路後,他的手機掉落在汽車內的地上,他遂將汽車停泊在公路的路肩。當他駕車重新融入車流時,汽車的尾部左側遭到一輛行駛中的車輛撞擊,當時,乘客卡梅倫正好坐在汽車後座的左側,他的頸部和脊柱骨折,生命垂危。至於卡梅倫的女友則受了傷。

卡梅倫在被送往醫院的深切治療部門搶救後,在兩天後離世。

在上述致命的交通意外發生後,慕薩被控4項刑事罪名,包括:危險駕駛導致死亡、危險駕駛導致身體受傷、刑事疏忽導致死亡和刑事疏忽導致身體受傷。但他於本周四在法庭承認了一項較輕微的不小心駕駛的罪名,上述4項刑事罪名則被控方撤銷。

法庭定於今年12月4日宣布對慕薩的刑期。

死者卡梅倫的弟弟Patrick向媒體證實,檢控官已向死者家屬解釋,為4項刑事罪名取證的工作量過於沉重,因為控方必須證明疑犯有危險駕駛的模式。

死者卡梅倫的家屬已發動了徵集簽名的活動,呼籲多倫多市政府對優步等叫車服務實施更加嚴格的監管。

更多要聞一
11月11日國殤日 軍人免費乘公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宣布每年國殤日(Remembrance Day)現役和退伍軍人(11月11日)當天免費乘坐TTC公交系... 詳情
香港「壁畫村」
日前,9名香港藝術家在西營盤奇靈里的大樓外牆上繪製出一幅幅色彩繽紛的壁畫,為整個街道增添不少生氣,吸引許多市民遊客前來參觀。 (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