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購3艘破冰船 8月份貿易順差變逆差

[2018.11.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夏季政府向瑞典採購的3艘艦艇,令加拿大8月份的貿易順差轉而變成逆差。

加拿大統計局修訂8月的貿易數字,計入價值6億元的3艘破冰船,結果原先的5.26億元貿易順差,現在變成5.51億元逆差。兩個數字來回間約差了10億元。統計局修訂後的數字顯示,加拿大8月進口增加了9.81億元。統計局表示:「大部份的修訂源自3艘高價格的艦艇,採購價格在8月份貿易數字公布後才向統計局通報。」

統計局表示,月貿易數字小幅修訂很正常,因為採購金額有時在統計局公布貿易數字後才出現。統計局對8月的其他進口數字也做了修訂,原油進口增加1億元,飛機相關產品增加1億元。統計局周五亦公布了9月份的貿易數字,加拿大貿易逆差縮小至4.16億元,進口下降0.4%,出口下降0.2%。報告稱,加拿大9月份與美國以外國家的貿易額下降,進口下降3.3%,出口下降1.8%。與美國以外國家的貿易逆差從8月的56億縮小至52億元。

加拿大9月份與美國的貿易順差也從8月的50億縮小至48億。加拿大自美國進口增加了1.2%,對美出口增加0.4%。

更多加國新聞
殺人無罪 兇手患了妄想症
【明報專訊】涉嫌在2015年於多市市區地下通道PATH殺死一名年輕女子的疑犯比絲薩(Rohinie Bisesar)昨日受審時案情出現驚人發... 詳情
涉舍曼夫婦被殺證物 代表律師悉數交警方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圖)夫婦被殺案又有新進展﹐舍曼家族僱用的私家偵探把收集到耳環等重要證物轉交給多倫... 詳情
連綿夜雨燈光暗 16途人被車撞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晚整夜下大雨,導致市內部分街道的路況惡化,至少有16名行人被行駛的汽車撞倒,幸好沒有人因遭遇交通意外而身亡。市府表示,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