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師賽齊晉4強 費達拿鬥佐高域爭入決賽

[2018.11.03] 發表
佐高域
費達拿

巴黎網球大師賽昨天進行8強賽事,瑞士天王費達拿以直落2盤6﹕4淘汰日本球手錦織圭,將與佐高域在4強對決爭入決賽。另一場準決賽將由俄羅斯球手卡查諾夫對奧地利球手添姆。

費達拿昨天8強對手是錦織圭,兩人在上海大師賽剛交手過,首盤比賽兩人都很快進入狀態,一路各自保發,費達拿盤末發力在第9局成功破發,順勢以6﹕4先下一盤。第2盤,費達拿在首局就破發成功,隨後兩人再也沒有過破發出現,費達拿依靠開局優勢,以6﹕4再下一盤,晉級4強後將會遇上即將重返「一哥」位的老對手佐高域。

佐高域面對5號種子來自克羅地亞的名將施歷,贏波過程並不輕鬆,先輸一盤4﹕6,及至第2盤贏6﹕2。到了第3盤,他亦先落後1﹕2,但及時破發,並於第8局再成功破發,再贏一盤6﹕3,最終共花了2小時12分鐘擊敗對手晉4強。

將於下周一ATP公布最新排名時重返一哥位置的佐高域,於第3盤一度惱羞成怒擲爛球拍。佐高域賽後坦言戰局緊湊,兩人都有贏波機會:「我贏了比賽,但如果是由他獲勝,也是絕對實至名歸。」力爭第5度揚威巴黎大師賽的佐高域,已把連勝場數增至21場。

這將是兩大天王級球手歷來第47次交手,費達拿欲贏取個人職業生涯第100個錦標,要先過該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自2015年以來不曾受挫於費達拿,對賽戰績目前領先24﹕22。

更多體育
 麥巴比尼馬齊建功 PSG開季12連勝 破熱刺紀錄
巴黎聖日耳門(PSG)昨天在法甲聯賽憑基利安麥巴比及尼馬的入球,以2﹕1擊敗里爾,開季12連勝,打破由熱刺保持58年的歐洲5大聯賽開季連勝紀... 詳情
加時挫雪崩 加人3連勝
溫哥華加人昨天在主場迎戰科羅拉多雪崩,兩隊入球如梅花間竹,完場前36秒,加人新秀彼德遜(圖)攻入昨仗個人第2個入球後,以6﹕6戰平逼進加時。... 詳情
火箭續缺夏登 保羅領軍破籃網
連續3場缺少夏登披甲的休斯頓火箭,昨天憑基斯保羅(圖)獨取32分,以119﹕111作客擊敗布魯克林籃網。 賽前1勝5負的火箭昨天續有大... 詳情
艾倫率先殺入決賽 中國大慶舉行的國際桌球錦標賽準決賽,北愛爾蘭球手艾倫昨天以局數9﹕6擊敗威爾斯的史提芬斯,率先晉級決賽。而羅拔臣與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