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安全注射點再領牌規例 多市部分注射中心被迫關閉
省府新例恐致癮君子過量注射藥物死亡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周無聲無息推出毒品安全注射點再申領牌照的條件﹐多倫多市內8間現存的注射中心亦須遵守有關規定。有倡權團體擔心﹐多市部分注射中心或因未能符合條件而被迫關閉﹐最後令很多癮君子因過量注射藥物而死亡。

新的發牌條件包括禁止注射點接近專上學院設施﹐而注射點之間亦必須保持至少600米的距離。

以上條件除適用於新點外﹐就算連多倫多市內8間早已獲聯邦政府及前自由黨省政府批准運作的注射點亦必須遵守有關規定。

現位於多倫多市府公共衛生局辦公大樓內的The Works診療所﹐便可能因太接近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而要關閉﹔Moss Park注射中心與雪邦街(Sherbourne Street)一間新落成的注射中心亦可能因為彼此太接近而不合規定。

衛生局發言人則稱﹐當局正辦理向省府重新申請牌照事宜﹐但就沒有正面回應注射中心太近大學的問題。

Toronto Overdose Prevention Society協調人Gillian Kolla擔心﹐省府的新規定﹐令很多有需要的社區無法設立安全注射中心﹐最後令很多癮君子因過量注射藥物而死。

安省去年與鴉片類藥物死亡有關的數字由2016年的726宗升至1,127宗。Kolla表示﹐省府措施不應太官僚。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