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使用優化試驗 市府堅持暫不評估
沿街商住戶有讚有彈無定論

[2018.11.13] 發表
皇帝街道路使用優化計劃效果莫衷一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reet)道路使用優化試驗計劃﹐推行已一年﹐效果人言人殊﹐市府未公開評論試驗計劃的成效。在這項計劃下﹐公共交通工具、行人與騎單車者可以優先使用皇帝街。一年前今天﹐市府在渣維斯街(Jarvis St.)至巴特士街(Bathurst St.)的皇帝街一段道路﹐不讓車輛經過﹐多倫多公車局(TTC)的車輛與緊急服務用汽車除外。

在這個試驗計劃地段居住與工作的29歲廚師Erica Karbelnik表示﹐這並沒有好處。街車仍然擠迫﹐尤其是在下午5時。

她說,需要等上30多分鐘才能到達一個地方﹐因為街車滿客﹐無法接載更多乘客。

Karbelnik續稱﹕「我認為計劃沒帶來什麼改善﹐只是浪費納稅人金錢。很抱歉說得這麼嚴厲﹐但這是我的感覺。」

35歲的赫頓(Don Hutton)是一名專業的狗訓練師。他說﹐皇帝街取得很大改善﹐特別是對於行人來說﹐這要歸功於更新的街景﹐其中包括藝術裝置和座椅。

到目前為止﹐市府職員拒絕公開評論試驗計劃的未來發展﹐他們等待計劃進行到12月底。

市府發言人霍姆斯(Eric Holmes)透過電郵表示﹕「職員正準備一份報告﹐當中包括與皇帝街有關的詳細資料﹐將在市議會行政會議下次會議上匯報。」霍姆斯又說﹐未來幾周將有9月和10月的數據。不過﹐11月和12月的數據未知何時可以獲得。

市府首席規劃師林特恩(Gregg Lintern)希望耗資150萬元的試驗計劃可以延長﹐以便職員有更多時間分析數據。對多倫多公車局(TTC)來說﹐這項試驗計劃取得巨大成功。

TTC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說﹕「他們要測量三個方面的成效﹕乘客量、可靠性和乘搭時間﹔我們看到在這三方面都有所改善。」。

TTCriders是一個與工會關係密切的交通運輸倡導組織﹐最近就這個試驗計劃舉辦了一個推特論壇。該組織表示﹐計劃使其成員在交通上更加可靠。這個計劃令皇帝街損失180個泊車位。一些商戶表示﹐除了交通限制外﹐還損害他們的利潤。

安省餐廳酒店和汽車旅館協會的行政總裁埃萊尼斯(Tony Elenis)說﹐會員立即感受到了影響﹐有些商戶一直未恢復過來。該地區的11家餐館自計劃開展以來已經關閉。但據市府公布的顧客支出數據顯示﹐今年5月至6月比去年同期增長0.3%。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在調查一宗偷取捐款箱的案件。案中竊匪帶同鋒利鐵剪,剪斷鐵線犯案。 警方昨日表示,10月9日凌晨2時30分,竊匪...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關注在羅倫斯路夾巴特士街交界發生的宗教仇恨劫案。 警方指出,本月11日晚上8時,警方接報後派員到上述交界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