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屋貴遷住周邊城市 上下班交通費昂得不償失

[2018.11.14] 發表
大多區周邊地區的通勤者每月交通費用不輕。(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表報告,指出為了可負擔房屋而搬到大多區周邊地區、每天開車上班落班的通勤者,最終可能因為通勤涉及的高昂費用而得不償失。

CMHC指出,儘管在大多區周邊地區如荷頓區、杜蘭區等的房屋平均價格,相對多市來說較為便宜,但是因為住得遠,開車亦遠,在大多區周邊地區置業的人士,每月相對而言,較居城者付出更高的通勤開支。

CMHC高級分析師斯科特(Andrew Scott)表示,置業人士應該有心理準備,要把通勤費用算進每月預算之內。他說,居於大多區周邊地區每月通勤開支可以高達500元,這若用在按揭供款上,是一筆不少的款項。

據CMHC表示,在多市市內每月平均的通勤開支是200元,但若在多市西北面的荷頓山(Halton Hills),每月平均可以是800元,其他如約克區的喬治娜和杜蘭區Clarington,亦要此開支。

至於在密西沙加市、賓頓市、烈治文山、旺市等,每月通勤開支平均由200元至399元,然而在多市市中心內通勤,每月費用只是115元。

斯科特又表示,置業者當然可以選擇坐公車,但所需的時間較長,若把「時間便是金錢」計算在內,置業人士對時間的價值觀,便顯得重要了。

更多要聞一
花2600萬元維修30舊款街車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於2015年開始一個延長老舊街車使用壽命的計劃﹐但雖然他們花費了2600萬元資金﹐但該計劃內的30部街車迄今可靠性不佳... 詳情
中槍男子駕車墮路溝不治
【明報專訊】皮爾區發生今年第23宗兇殺案,一名男子在公路旁的車廂內遭人亂槍打死,警方仍在調查疑犯逞兇原因。 兇案發生在昨天凌晨零時5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