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氏考察出售非核心業務

[2018.11.14] 發表

【明報專訊】食品業巨擘家樂氏(Kellogg Co)正在出售它的Keebler、Famous Amos及水果零食業務,使其成為最新一個削減旁支而專注於核心業務的大食品公司。

生產Special K麥片的家樂氏周一表示,它正在專注於早餐食品、零食及冷凍食品品牌,並會將這些業務整合至一個單位。該公司的Eggo鬆餅及Froot Loops品牌佔總營收的80%。

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卡西蘭(Steve Cahillane)表示:「我們需要做出策略性選擇,這些品牌在本公司投資組合中難以爭取資源及投資。然而,我們深信這些眾所周知及深愛的品牌,可以在另一個專注於令這些特殊產品成長的機構內蓬勃發展。」

重組是家樂氏宣布的節省成本K計劃的一部份。家樂氏於2013年推出K計劃,以期至2018年時,每年能省下4.75億元成本。做為K計劃的一部份,家樂氏去年表示它將改變直接送貨至商店的作法,改為直接送貨至倉庫。

家樂氏股價周一跌0.71元,或1.09%,收64.30元。市值為223億元。今年以來,股價已跌了5.41%。

許多其他大食品公司也因成長趨緩,開始削減旁支業務,以求變得更易與較小的對手如Kind Bar等競爭。金寶湯(Campbell Soup)正在求售它的新鮮食品業務及Arnotts餅乾。Kraft Heinz最近則宣布出售它的印度食品業務Complan。

更多經濟要聞
科技股獲利了結 亞馬遜跌入熊市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股價在9月達到史上高點後,周一卻又跌至熊市區間。亞馬遜周一股價收市價為1,636.85元,較9月4日盤中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