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蒙頓柏文均價23萬
兩年多入息就可買樓

[2018.11.14] 發表

根據新的分析﹐愛蒙頓的共管柏文買家處境令人羡慕﹐收入不僅可應付房貸要求綽綽有餘﹐而且稍逾兩年的入息便相等於整個物業的價格。

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研究部分析顯示﹐全國10個主要市場之中﹐大部分市場的買家均能夠負擔共管柏文﹐例外就只是多倫多、溫哥華及維多利亞。上個季度﹐多倫多地區的柏文中位屋價稍逾52萬﹐比中位家庭入息七萬元高出六倍有多。

溫哥華的情況更為惡劣﹐雖然屋價單季回落0.5%﹐但仍然處於逾64萬的水平﹐與77,429元家庭收入相比﹐高出超過七倍。同屬於卑詩省的維多利亞的屋價與收入相差的幅度也相若。不過﹐其他主要市場的柏文則明顯較為容易負擔﹐當中以愛蒙頓買家的處境明顯較為有利。

根據該銀行的分析﹐上個季度﹐愛蒙頓中位家庭收入最高﹐超過10萬元﹐但柏文的中位價格卻略低於23萬﹐換句話說﹐只是相等於27個月的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甚至乎支付最低首期﹐這個阿省首府的一般買家應有足夠的能力來取得房屋按揭﹐因為房貸要求的入息只是4.1萬元左右﹐比當地家庭的中位收入少了幾乎6萬。

溫哥華買家處境則是天淵之別﹐因為房貸的收入要求達到11.5萬元﹐反映出半數家庭的收入尚欠3.8萬元才符合資格。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