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貨司機當自僱工被炒 薄餅店判補償逾2.8萬元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的一間Domino's意大利薄餅連鎖店因被安省勞工廳裁定其違反了就業標準法的多項條例,已被下令向一名已被無理解僱的送貨司機支付高達28,144.54元的薪金損失和其他福利的補償。

該名被無理解僱的送貨司機名叫Juan Jose Lira Cervantes,是一名育有6名子女的父親。他在今年3月向安省勞工廳投訴,指其在過往4年來為Domino's意大利薄餅連鎖店工作,從事的是僱員的工作,但賺取的是獨立承包商的酬勞,以致其賺取的收入低於最低時薪。

安省勞工廳的就業標準執法官員在本月5日裁定,Juan Jose Lira Cervantes實際上是一名僱員,有資格獲取最低時薪和其他福利。

根據現行的安省勞工法例,獨立承包商不能與僱員一樣獲得相同的保護。獨立承包商制訂自己的工作時間表並使用自己的工具,他們沒有資格享受超時工作的加班費或假期工資。相反,僱員被僱主安排在何時及如何工作,他們有資格賺取最低時薪和加班費。

密西沙加市該間Domino's意大利薄餅連鎖被下令向Juan Jose Lira Cervantes支付28,144.54元的薪金損失和其他福利的補償,其中的薪金損失是17,539.60元,剩餘的包括了後者有資格獲取的節假日工資、加班費和其他福利的補償,以及後者在向安省勞工廳投訴後被立即解僱的補償。

不過,儘管Juan Jose Lira Cervantes自2013年開始為Domino's意大利薄餅連鎖店工作,但他僅能獲得過往兩年的薪金損失和福利的補償,因為根據就業標準法,就業標準執法官員僅能下令僱主支付過往兩年的薪金補償。

更多都會新聞
兩車互撼殃及過路母子被撞傷
多市市西昨日上午8時30分發生嚴重車禍,一名40歲母親和11歲男孩過路時被車撞傷,由救護車送院急救。意外現場是基爾街夾Four Winds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