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質詢Snap 上市程序問題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上市引致滿城風雨的社交媒體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公布遭美國司法部及證交會(SEC)要求回答多個問題,涉及公司去年上市的程序。公司表示,相信是次監管機構查問,與近期有多間律師行就公司上市披露不足提出的集體訴訟有關。

Snap的聲明稱,美國司法部及證交會正就公司涉嫌上市前誤導投資者的指控展開調查,公司已對司法部及證監會傳票和資料索取要求作出回應。公司指,雖然不完全了解調查目標,但相信調查針對公司上市披露引發的集體訴訟有關,內容應為當時披露與另一社交媒體平台Instagram的競爭相關。

Snap的投資者早前發出向公司發出集體訴訟,指控公司未有披露與Instagram之間的競爭,如何拖累2016年下半年的增長,亦未有公開前員工指公司計算日活躍用戶數據方法不準確。惟Snap重申,相關的集體訴訟指控毫無根據,並強調公司的上市披露準確完整,認為起訴「沒有價值」,但仍會配合司法部及證交會的調查。

Snap早前公布了第三季度業績,期內收入達2.98億美元,按年增長43%;淨虧損3.2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淨虧損4.43億美元有所收窄。Snap去年上市時創先河,投資者全部沒有投票權。公司去年以每股17美元招股,至周三股價已跌至6.4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優步成長放緩 第三季虧損近10億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三公布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虧損已增至近10億元,而年增長率亦繼續放緩。優步預期明年首次公開募股(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