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化 趕不絕 非法 黑市大麻店仍活躍

[2018.11.17] 發表
多市市內仍有非法大麻店做生意。(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休閒大麻合法化已經一個月﹐不過媒體發現﹐黑市大麻商店仍生意興隆﹐短期內似乎沒有退出市場的[象。

多倫多市中心一間大麻店﹐坐落在一座不起眼的灰色小樓內﹐他們裝備有3個監控攝像機﹐進出人流不斷﹐可見生意不錯。

進入商店﹐兩個坐在一張白色桌子後的男子﹐會要求客人提供政府發的身分證件﹐並填寫一份成員表格。之後﹐顧客被允許通過一扇鋼門進入另一房間﹐在那裡他們可以從玻璃櫃中看到陳列的大麻樣品。

本周四(15日)﹐一個大學4年級的學生也在該間違法商店內。他說﹐他之所以來此﹐一是不滿省府網上商店的快遞服務﹐二是他也不想購買大麻的交易出現在自己的銀行紀錄上。

分析人士稱﹐省府網上大麻店﹐商品短缺﹐送貨遲緩。因此﹐雖然聯邦自由黨政府大麻合法化的其中一個主要目標﹐就是消除大麻黑市﹐但此一過程目前進展緩慢。

加拿大統計局估計﹐今年第4季度﹐加國將有540萬人購買合法大麻﹐170萬人仍從黑市買入。前者的花費將在8.16億元到11億元﹔後者則估計在2.54億元到3.17億元之間不等。不過﹐休閒大麻合法化以來﹐高額罰款也已經生效。首次犯案的罰款﹐現已將近25萬元﹐違法者可被判入獄時間半年。此外﹐還面臨未來不得從事合法大麻生意的禁令。

10月16日﹐大麻合法化前夕﹐多倫多共有92間不合法大麻店。但是到11月6日﹐這個數字下降到21間。減少原因包括商店自行關門、市府和警方執法。

更多要聞一
新物業首出租撤租金管制 成效尚難斷各界反應迥異
【明報專訊】安省新規取消對新建並首次用於出租的物業租金漲幅規管﹐支持者相信這有助於緩解市場上出租屋短缺問題﹐反對者則擔憂此舉將助推房租大幅上... 詳情
公司招聘最好請多大畢業生
【明報專訊】根據久負盛名的泰晤士報高等教育雜誌發布的新排名,多倫多大學的畢業生是世界上最理想的員工之一。 該雜誌剛發布年度畢業生可僱用... 詳情
3大公司僅得1間購買保險 食物速遞員工傷難索賠
【明報專訊】食物速遞服務愈來愈普遍﹐而業內速遞員在工作途中隨時受傷,有報道發現﹐他們能否獲得工傷賠償﹐取決於他們所服務的應用程式公司。 ... 詳情
輕微疾病寫醫生紙 費時失事傳染病菌
【明報專訊】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acl Association)對安省政府允許僱主要求員工提供輕微疾病,例如感冒的醫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