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足蜱現身2自然保護區

[2018.11.18]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最新的蜱蟲監控結果證實,在旺市的Boyd自然保護區和Kortright自然保護區附近均發現了黑足蜱(blacklegged ticks)出沒的蹤[,這些黑足蜱已被送往位於緬省溫尼辟的國家微生物學實驗室,以便確定它們是否攜帶可以導致萊姆病(Lyme disease)的博氏疏螺旋體菌。

而根據約克區在去年秋季和今年春季的蜱蟲監控結果,上述兩個自然保護區附近均曾發現黑足蜱出沒的蹤[。

對此,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的首席醫療官柯基醫生(Dr. Karim Kurji)說:「對於蜱蟲監控保持警覺是重要的,但與此同時,應牢記並非所有的黑足蜱被博氏疏螺旋體菌感染,並非所有被黑足蜱叮咬均會傳播萊姆病。」

他還指出,居民們應該了解,萊姆病不會在人體之間相互傳播,其來自於感染了細菌的黑足蜱依附在皮膚上達到24個小時。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建議那些享受戶外活動的人士在森林和叢林茂密的地區採取預防被黑足蜱叮咬的措施,並提供以下實用貼士,包括:身穿淺色的長袖襯衣和長褲,將褲子塞入襪子內;使用含有DEET的防蟲劑;在參加戶外活動後盡快洗澡,從而清除可能依附在皮膚上的黑足蜱;查看自己的寵物身上是否有黑足蜱依附。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北面的Annex社區昨晨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中槍,還幸傷勢無生命危險。警方昨晨4時20分接報後趕到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 詳情
多倫多自1905年開始的周年聖誕老人大巡遊今天正午12時30分登場,一如往年巡遊起點設在布魯亞西街近Christie地鐵站。主辦當局預計,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