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發行70周年限量版紀念幣

[2018.11.28] 發表
限量版70周年紀念幣

【明報專訊】23日起,中國人民銀行陸續發行限量版人民幣70周年紀念幣和紀念鈔一套。其中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2枚,紀念鈔1張,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紀念鈔正面主景圖案為樹木年輪與第一套至第五套人民幣代表性局部圖案。左上方為國徽圖案、「中國人民銀行」行名,其下為「人民幣發行七十周年紀念」與「1948-2018」文字。票面左下方為面額數字「50」,右上方為面額數字「50」與漢字「伍拾圓」。

紀念鈔背面主景圖案為中國人民銀行大樓,輔以牡丹花、中國人民銀行舊址、第一套人民幣發行布告及城市建築剪影圖案。票面左上角為面額數字「50」,中國人民銀行漢語拼音字母和蒙、藏、維、壯四種民族文字的「中國人民銀行」字樣與面額。票面下方為行長章與年號文字「2018年」。票面右下角為面額數字「50」,漢語拼音字母「YUAN」。

紀念鈔面額為50元,票面長為150毫米,寬為70毫米,材質為紙鈔,發行數量為1.2億張。

紀念鈔採取預約方式分兩批次發行。第一批次於2018年12月28日起在全國範圍內發行,第二批次於2019年1月11日起在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山東、湖北、廣東等地區發行。紀念鈔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職能相同,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

此次還發行了限量版人民幣70周年紀念幣,分別為:5克圓形金質紀念幣、1公斤圓形銀質紀念幣、15克圓形銀質紀念幣。該套金銀紀念幣由深圳國寶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據了解,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於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同時辦理兩批次70周年鈔的預約。公眾可通過上述四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官方網站或前往其營業網點進行預約登記。

根據央行安排,70周年鈔每人預約、兌換限額為20張。公眾可按照約定的時間,持在預約系統中登記的有效身分證件,前往約定的營業網點辦理預約兌換業務。

更多中國新聞
鏡頭反映社會弊病 紀實攝影師失蹤 妻稱被國安帶走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紀實攝影師盧廣的妻子徐小莉在Twitter發帖,表示盧廣10月下旬應邀前往新疆烏魯木齊交流攝影心得,惟自本月3日... 詳情
遼寧數萬噸油渣被傾倒坑塘
【明報專訊】遼寧鞍山市台安縣長期存在油泥油渣污染和非法傾倒問題,惟地方政府未有採取措施打擊相關行為和開展無害化處理,生態環境部周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空軍隱形戰機「殲-20」機師廖勇在11月9日,即珠海航展舉行期間死亡。內媒表示是執行飛行任務時「不幸壯烈犧牲」,但官方至今未... 詳情
中國最貴郵票逾千萬元拍出
【明報專訊】一張俗稱「大一片紅」的未發行郵票,日前在一場拍賣會以138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天價成交,蟬聯中國最貴郵票。 澎湃新聞報... 詳情
籌拍建政70年影片 馮小剛湖南拜毛像
【明報專訊】曾身陷涉嫌逃稅事件的內地知名導演馮小剛,昨日現身湖南湘潭。 內地流傳的相片顯示,馮小剛在湘潭向毛澤東像敬獻花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