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議會削委會 議員使費倡加倍

[2018.11.29] 發表
新一屆市議會市議員人數只有25人。(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新一屆的多倫多市議會定於12月5日召開第一次會議,鑑於多倫多的選區已被縮減為25個,市府官員已就管治變化向市議會提出了一連串的建議,其中包括將市議會屬下委員會的數量削減至9個,以及成立一個有關管治的特別委員會,對市議會的管治框架進行重審等。

多倫多的市府經理和書記在向市議會提交的報告中指出,鑑於市議員服務的新選區地理面積大大增加,選民人數是原先的一倍,對市議員在履行立法責任和選區職責方面的需求也大大增加,因此,在管治方面做出改變是必要的。

上述報告估算說,如果沒有選區劃分的改變,多倫多的市議員們將在市議會屬下的14個委員會佔據97個席位,另加在170個市府和外界的董事會中佔據388個席位,他們將在出席必須出席的會議方面面臨困難,可能導致法定人數的議題,以及削弱委員會和董事會在有效發揮作用方面的能力。上述報告提出的重點建議包括:基於現行的管治框架的模式,創設一個過渡管治框架,來迎合25個選區的新體系;創設一個由5名市議員組成、有關管治的特別委員會,對市議會的管治框架進行重審;將行政委員會的規模削減至8人。

其他建議還包括:將市議會屬下委員會的數量削減至9個;減少市議會向多個董事會委任董事的人數,其中包括多倫多動物園和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的董事會,將分別減少一名市議員;至於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和多倫多公車局的董事會,則將分別減少兩名市議員。

上述報告還就市議員的辦公室和職員配備的財政預算提出了建議。現行的市議員預算是27.5萬元,在縮減市議會的規模後,維持現狀將節省742萬元。其中一個選擇就是將原先47個市議員的財政預算重新分配給25名市議員,可節省4.7%的預算開支。另一個選擇是將所有市議員的財政預算增加一倍,從而導致預算開支增加5.4%。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曾指出,削減多倫多市議會的規模將在未來4年內節省納稅人2,500萬元。對此,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沒有直接就這一數據進行爭辯,但他指出,在市議會縮小規模之後,額外的資源是需要的。

他說:「在多倫多市,市政服務涵蓋市民人數接近300萬人,並沒有改變,他們依然在那裡,他們依然需要獲得選區服務。現在,服務他們的人數減少了,因此,我認為這些市民仍將需要獲得至少相同數量的幫助。」

就在多倫多在今年10月舉行市選之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通過立法來縮小多倫多市議會的規模,將多市議員的人數從原先的47人減少至25人。

更多要聞一
網上訂機票小心串錯名
【明報專訊】安省男子Mo Shahin在為家人預訂航班時﹐已知道在他姐夫的名字中打漏了h,寫成Abdelgaffar而不是Abdelgha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