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懷大羅渣士工管學院 中國民辦高校探討合作

[2018.12.01] 發表
雙方融洽會談﹕林曉華(右三)﹐塔雷絲(右二)。(明報記者攝)
霍偉東接受訪問。(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國民辦高校加拿大考查團昨天訪問懷雅遜大學羅渣士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塔雷絲(Daphne Taras)和代表團見面會談﹐並回答代表團成員們的問題。

代表團一行近20人。來自全國12個省、市的各民辦大學。代表團副團長、北京吉利學院院長霍偉東表示﹐近年來中國民辦大學獲得新的發展機遇。民辦大學要為民營經濟服務。

他們此行﹐主要是考查加拿大大學在創新、創業﹐為社區、產業服務方面的經驗和做法。羅渣士工商管理學院教授林曉華說﹐懷雅遜大學就創業而言﹐在南安省大學居於排名靠前的地位。他們學院開設一些獨特的為產業服務的課程﹐比如創業系﹐地產管理等。

他們也注重學以致用。每星期二、四﹐學院的酒店管理學生會在學校餐廳烹調﹐供應午餐。

這個管理學院擁有近1萬名學生﹐授課老師來自250個各行各業專業人士。他們坐落在多倫多市中心﹐培養學生經營企業的能力。

林曉華說﹐現在教學和實踐相結合的做法﹐是打破系科的分類﹐而建立區域(zone)。他們現有生物醫藥、清潔能源、設計製作、時尚、科學發現、社會改造風險項目、運動創新等一批區域。

學生在這些區內﹐既學習﹐又動手。學校統籌給他們確定學分。

霍偉東說﹐他們這個學院於2000年建立。擁有包括汽車工程學院在內文理兼併的課程。未來將搬出北京﹐前往成都落戶。昨天的討論中﹐中國民辦高校的成員﹐關心懷雅遜大學各種管理、教室使用等情況﹐也探討中加合作的方式和可能性。

據稱﹐中國民辦高校指的是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組織﹐以及公民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面向社會舉辦的高等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其辦學層次分專科和本科。該代表團將在加拿大訪問9天。安省行程包括皇后大學。另外前往滿地可、渥太華城市等。

更多要聞一
與省長福特兄弟關係密切 72歲警司任省警總監 被疑劍指自由黨前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雖然已有72歲,卻是罕有地一人身兼怡陶碧谷3間分局的局長職位,而這3個分局的... 詳情
收費比周邊城市明顯較低 萬錦市府場地擬稍微加價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11月中公布一份職員報告建議提高市府活動場地的使用費﹐加費建議尚待市議會全體大會投票。但如建議獲通過﹐新收費將於明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