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街頭表演 不滿打賞少發泄 扯鈴少年擲篋 礙魔術表演被打

[2018.12.05] 發表
遇襲少年蘇展宏(左)在父親(右)陪同下在醫院候診,並帶?裝有其表演工具的行李箱及帽。(蔡方山攝)
蘇童較早前曾在全港青少年雜耍大賽奪得「綜合雜耍組」季軍,圖為蘇比賽時的片段。(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14歲少年前晚於尖沙嘴街頭表演雜耍扯鈴,因收入不佳,用力擲行李箱發泄情緒,其間發出巨響,影響一名正在表演魔術的內地男,少年隨後被內地男以手機襲擊,左後腦受傷需縫一針。

平日可掙200元 當晚僅得130元

前晚近11時,14歲少年蘇展宏於尖沙嘴梳士巴利道3號對開空地表演扯鈴,完場後在空地旁點算收入,見收入不佳感不快,遂將放置道具的行李箱用力擲地,發泄情緒,發出的巨響影響當時正在空地表演的24歲王姓內地魔術師。該魔術師於表演完場後與蘇爭執,及後以手提電話襲擊蘇。警方到場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拘捕魔術師,蘇清醒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家住葵涌、現於裘錦秋中學(葵涌)就讀中三的蘇童,兩年前因興趣上網自學雜耍,並參加校內雜耍興趣班,曾於全港青少年雜耍大賽奪得「綜合雜耍組」季軍。他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熱愛表演,過去積極參加區內比賽,一年前途經尖沙嘴見有人玩雜耍,得悉此表演途徑,因而踏上街頭表演之路。

稱與內地魔術師為朋友願銷案

蘇童每逢周四至周日、晚上7時半至11時會到尖沙嘴表演,「有時星期一、二都會去,視乎情?而定」。他表示平日每場表演可獲約200元收入,事發時因收入僅得130元,感到「不開心」而擲行李箱。蘇事後表示「知錯」,沒怪責涉事魔術師,「始終朋友一場」,其父亦表示會「銷案」。受傷後,蘇計劃休息數天,至周五才再表演。

自學雜耍 曾在校發脾氣

裘錦秋中學(葵涌)楊姓副校長表示,蘇是校內雜耍興趣班最早期學生,每周都會出席興趣班,閒時會帶道具回校練習,「他對雜耍好有興趣」。楊表示,校方知道蘇一直有於街頭表演,因擔心其安全,曾與家長聯絡。楊表示支持蘇發展興趣,惟不鼓勵他在街頭表演,又說蘇曾在校內發脾氣,社工及老師間中與他接觸,事件後校方會派老師跟進蘇童需要。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因遊人只按個人喜好打賞,即使賣藝者僅得14歲,收錢表演沒觸犯法例,惟他在街頭表演有可能涉及阻街。陸說涉事內地魔術師如持雙程證來港作街頭表演,或違反逗留條件。對於蘇父稱會提出「銷案」,陸表示事主可表明立場為不追究,但銷案與否還須視乎警方有否搜獲其他證供支持控罪。

更多港聞
警擎槍制服持刀男
【明報專訊】昨日發生警員拔槍制服可疑男子案件,警方接報元朗一幢工業大廈門外有大批持刀可疑男子出現,警車抵達後於附近發現一名涉事男子,警員落車... 詳情
砸小販檔警拘6人 或涉陀地糾紛
【明報專訊】前晚約11時20分,多名惡煞現身將軍澳尚德商場對開空地,不由分說推翻在場多架熟食檔手推車,大肆搗亂後離去,其中售賣酸辣粉的女檔主... 詳情
升級行動學生「被警打」 不想更多人傷 陳健民:與學生決裂 求促成退場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續審。陳健民作供稱,學生當年11月底有行動升級,「唔係... 詳情
佔領者﹕參與非受三子影響
【明報專訊】辯方昨傳召兩名佔領運動參與者任辯方證人,其中一人指佔領意願不受三子影響,而警方施放催淚彈加大他行動的決心;另一參與者認為自己不完...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來港美容師去年在尖沙嘴一間美容中心替客人做瘦面療程,在麻醉過程中打錯針,誤將腎上腺素注入臉部,致客人失去知覺,入院留醫深切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