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未達共識 可再選陪審團重審

[2018.12.05] 發表

今次審理何志平涉賄案的陪審團共15人,由4男11女組成,經控辯雙方從超過50人中挑選出來。陪審員多是居於紐約市,亦有人來自要乘車兩小時的威斯特徹斯特郡。陪審員毋須大學畢業,今次有陪審員學歷為中學畢業,亦有一男陪審員的父親曾於多明尼加入獄。若何志平要被判有罪,則須12個陪審員(另外3人是候補)一致裁定罪成。

專門處理刑事案的紐約律師Robert Precht指出,陪審團必須就罪項達成一致裁決,以裁定被告有罪或無罪。如陪審員之間未能達成共識,這種情形則需解散陪審團(hung jury),當地政府可就該控罪重審,並要重選出一個新的陪審團。

另外,本案有4男11女擔任陪審員,Precht指陪審團是由12人組成,其餘3人同樣會聽審,擔任「後備」陪審員,當遇到有陪審員因病或突發事故未能繼續聽審,法庭則會安排後備陪審員頂上,商議裁決。

更多要聞一
多市新議會訂解決住房計劃 推分租屋空置物業改廉租屋
【明報專訊】多市新一屆議會昨天宣誓就職。市長莊德利率25名議員宣誓就任。莊德利表示﹐議會規模縮小至少討論時間可以縮短﹐但300萬人城市的工作... 詳情
中低收入家庭聯盟促市府 優先解決可負擔住房問題
【明報專訊】爭取社會正義和經濟平等加拿大中低收入家庭聯盟ACORN部分成員,昨日趁多倫多市議會舉行新一屆市長和市議員就職禮,舉行集會抗議活動... 詳情
省府簡化程序放售物業土地 將利潤興建維修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及消費者服務廳廳長沃克(Bill Walker)昨宣布﹐將簡化審批程序﹐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將省府多餘的物業或土地轉到市場... 詳情
中國西部好風光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主辦「中國西部圖片展」昨晚在皇家安大略博物館(ROM)開幕。總領事韓濤致詞﹐希望圖片展引起加拿大人對中國西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