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看好Amazon Air
UPS聯邦快遞股價重挫

[2018.12.05]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快遞(FedEx)和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周二均跌入熊市區間,此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稱,市場在忽視亞馬遜的Amazon Air對快遞服務公司增長帶來的風險。

摩根士丹利的尚卡(Ravi Shanker)說﹕「目前看,投資者在聚焦亞馬遜的最後一哩(包裹送往客戶住宅的最後一個步驟)努力,但我們相信,Air的挑戰不容忽視。基於亞馬遜40架飛機運輸能力,並在打造可操作100架飛機空中樞紐的計劃,我們密切關注Amazon Air 對UPS及聯邦快遞空中運輸的影響。」

UPS股價周二跌7.4%,收106.77元﹔聯邦快遞跌6.3%,收215.52元。兩家公司股票從最近高位已分別跌下21.2%和21.5%。華爾街將從52周高位跌下20%定義為熊市。

摩根士丹利相信,Amazon Air代表UPS與聯邦今年營收可能損失的2%,它預計到2025年, 後兩間公司營收損失會加速到超過10%。

摩根士丹利也調降兩公司目標價,UPS從每股92元降至$87元,聯邦快遞從240元降至230元。

尚卡說,亞馬遜可能看到「重大總成本節省」,如能控制快遞運費,摩根士丹利估計亞馬遜將為每單位運費支付約6美元,相比之下UPS每單位要8美元,聯邦快遞每單位10美元。

「那意味著2019年,每個包裹2到4元的節省,可能為亞馬遜帶來10億到20億元節餘,或者全球運輸成本的3%到6%。」

更多經濟要聞
滿銀警告明年加美經濟成長放緩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周二報告略超預測的第四季度盈利,並警告其關鍵市場加拿大和美國經濟成長明年可能減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