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假數」盜逾億股票 七旬經紀認串謀詐騙

[2018.12.06] 發表

【明報專訊】曾任職中華太平洋證券的七旬女經紀,說服兩名親戚開設交易戶口,其後串謀公司的一名女結算員「做假數」,在2005年至2012年間,透過親戚戶口挪用及盜取股票合共逾1.1億元。二人昨於高院承認串謀偷竊和串謀詐騙,獲准保釋至本月21日判刑。

借親戚戶口賣假股騙公司 伙結算員改紀錄

案情指出,2005年起首被告巫秀華(70歲)透過親戚的戶口,賣出該戶口中事實上沒有持有的股票,詐騙太平洋證券向該戶口發出支票,作為賣出股票後的付款。而每次首被告都會指示次被告許芳婷(44歲)竄改電腦紀錄,以掩飾系統中計算出的差額。直至2012年,二人共「做假數」421次。

2012年11月,太平洋證券的總監茩熙Q告準備交予證監會的交易紀錄,惟首被告自此失蹤,次被告數日後企圖在中環自殺不遂。總監調查發現,公司內部紀錄與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存在極大差距,當中大量股票遺失,太平洋證券其後需以1.56億元從股票市場上買回股票。首被告於翌年2月返港時被補,次被告則向警方自首。

代表兩名被告的辯方律師各自求情時,分別指出其當事人不是主謀。次被告代表律師另指出,次被告非常懊悔,一心希望有錢醫治患病的母親,並非為個人利益。

【案件編號:HCCC12、13/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飛行協會創辦人黃寶祺,去年授課期間非禮一名15歲女學員,藉故稱女學員課堂表現不佳,懲罰要求對方給他一個擁抱,繼而觸摸她背... 詳情
旅巴衝3米坡  狺p學圍欄
【明報專訊】牛頭角發生交通意外。一輛28座旅遊巴失控撞欄後衝落3米深斜坡,山坡下一間小學圍欄亦遭撞牷C昨凌晨1時許,涉事旅遊巴沿安善道往牛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新聞館開幕 港首名主播捧場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必列者士街、籌備足足10年麰輕銩s聞博覽館昨正式開幕,特首林鄭月娥都有出席。呢個係亞洲首個以新聞為主題黈i覽館,傳媒界...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議員噚日鬘萿k會會議廳高呼口號被趕,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新設鵅u短問短答」環節首度腰斬。事後工聯會見記者時表達憤怒,其間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