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排斥統一 批太陽花學運「害死」台灣

[2018.12.06] 發表
馬英九

【明報專訊】馬英九任內積極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但在與中國簽定《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時,觸發太陽花學運。馬英九5日出席講座時解釋,政府是「巴不得趕快通過」,撤回原因是遭民進黨和太陽花學運反對,批評太陽花學運自以為自己是愛台灣,事實上是「害死」台灣。

馬英九表示,部分參與太陽花學運人士是「有點被騙」。他指,時任台大經濟系主任曾說協議會令「百萬大軍到台」,批評該說法莫名其妙,因協議根本沒開放大陸勞工到台,而每個企業最多只能派7個核心幹部到台,形容討論協議變「造謠」與「闢謠」大戰。

過去馬英九就任總統提出「不統、不獨、不武」,即保證不推動兩岸統一,不會宣布台灣獨立,及兩岸不進行軍事戰爭。馬英九今表示,現在將「不統」改為「不排斥統一」,是仍然遵守憲法。他指統一要看條件和時機,讓台灣人民有更多主張未來的權利,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