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妓女霸佔長者公屋單位 TCHC倡賦權保安逐可疑訪客

[2018.12.0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有人瞄準居住在社區房屋單位的長者﹐將他們趕出街﹐然後鵲巢鳩佔﹐嚴重者甚至有毒販或妓女霸佔了住客的單位來吸毒或賣淫。而遭趕走的住客則被迫流落街頭﹐又或在梯間徘徊。

鑑於這情況在過去5年有惡化[象﹐故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圖)已制訂應對方案﹐並會提交到委員會。

方法是透過公眾教育﹐幫助住客分辨及舉報侵佔者。此外﹐TCH又建議市府敦促省府﹐加強擅闖私人地方法例(Trespass to Property Act)﹐給保安職員更大職權﹐讓他們驅逐霸佔者。

按現有法例﹐只有住客確認單位內有不受歡迎的訪客時﹐職員才能將訪客驅趕。

但TCH的社區安全組參事警長David Quigley表示﹐有些住客因太惶恐﹐根本不敢舉報又或直指「訪客」有問題。

但如能加強了擅闖私人地方法例﹐即使租客願意讓「訪客」留宿﹐職員仍可阻止對方止入大廈內。

但本身是社區房屋的租客兼公共房屋倡權者Susan Gapka質疑此法的有效性。

她說﹕「社區房屋的住客關係緊密﹐住客間守望相助﹐才是解決問題的良方。只靠法例﹐收效恐不大。」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