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收購案遭沽空機構質疑
Aphria股價連跌三天挫52%

[2018.12.0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利明頓市(Leamington)大麻生產商Aphria在被沽空機構批評後,周三股價連續第3天下滑。沽空者發表報告指出,Aphria最近的國際收購「基本上一文不值」,並稱Aphria是一個「黑洞」,Aphria周三亦提出答辯。

周三午盤,Aphria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跌幅高達20%,至4.76元。收盤時略為反彈,跌16.53%,以5元作收。以上周五10.51收市價計算,過去3個交易日,Aphria股價跌了52%。

Aphria股價崩盤始於周一,當日對沖基金Quintessential Capital Management 及研究機構Hindenburg發表報告指出,Aphria最近在哥倫比亞、阿根廷及牙買加,從姊妹公司Scythian Biosciences收購資產的2.8億元交易,「基本上一文不值」。

賣空者亦指Aphria是「一個陰謀」,由一群內部人士操作,企圖將股東資金轉進他們的口袋。

周三,現已改稱SOL Global Investments的Scythian表示,它「對交易的結果感到滿意」。SOL表示,它計劃組成一個特別董事委員會並聘請獨立顧問,檢視賣空者的指控,並「尋求所有可用的法律手段」。Aphria也表示,賣空者的指控「不實及誹謗」。

Aphria周二曾表示,該公司收購拉美業務正確。該公司並表示,行政總裁諾菲德(Vic Neufeld)及其他行政團隊成員,周一購進總額310萬元的Aphria股票,證明他們對公司的信心。但賣空者周二表示,Aphria的聲明「無助於反駁我們的核心發現」。

滿地可銀行(BMO)資本市場分析師,已將Aphria的股票目標價從22元減至9元,GMP Securities亦將Aphria的評級及目標價置於檢討中,直到更多的「事實呈現」。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