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剿意大利最強黑手黨 歐洲4國聯手拘90人

[2018.12.06] 發表
歐洲4國警方昨日展開聯合掃黑行動,清剿意大利黑手黨「光榮會」。(法新社)

【明報專訊】歐洲4國警方昨日展開聯合掃黑行動,清剿意大利黑手黨「光榮會」('Ndrangheta),逮捕至少90名幫派分子,查獲4噸可卡因和140公斤搖頭丸。

「光榮會」發源自意國南部卡拉布里亞(Calabria),被視為最強大的意國黑手黨組織,勝過西西里島的「Cosa Nostra」和那布勒斯的「克莫拉」(Camorra)。「光榮會」被認為控制了歐洲80%可卡因交易,旗下有6000人,嚴重影響歐洲治安。

這次由歐洲檢察官組織(Eurojust)負責協調的掃黑行動「Pollino」,比利時、意大利、德國和荷蘭共約有數百名警察參與,搜查地點包括意式餐館和冰淇淋店。

官員表示,警方在這4個國家的店鋪、企業和住家查獲數百萬歐元的洗錢資金。據信,「光榮會」有數名「高級」成員被逮。

意大利首席掃黑檢察官迪拉霍(Federico Cafiero De Raho)對於行動結果給予祝賀,但他也警告,「顯然我們沒有通過這次行動擊敗光榮會,光榮會非常強大、非常富有」。

更多國際要聞
10分鐘驗癌法面世
澳洲科學家研發出嶄新癌症快速檢測法,可透過偵測血液中的癌細胞基因痕[,確認身體是否有癌細胞,10分鐘內便有結果,初步測試準確度更高達九成。專... 詳情
俄機場易名風波 康德激發民族主義
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的哈波羅夫國際機場擬重新命名,讓國民投票選出新名字,卻觸發愛國爭議。在當地出生的德國哲學家康德的名字在投票中一度領先... 詳情
國會辯論脫歐協議  文翠珊連環受挫
英國國會周二起一連5日就首相文翠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展開辯論,但一日內即連遇挫敗,除因政府拒絕公開協議的法律意見全文,被下議院首次裁定藐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