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送孟晚舟要上手銬腳鐐 病中未獲扣留所適當照顧
知情人士指加警手法粗暴兼辱人格

[2018.12.09] 發表
神情輕鬆:身穿綠色上衣的孟晚舟(右)7日在溫哥華出庭,她長髮披肩,神情輕鬆,法庭為她安排了普通話翻譯。聆訊開始前,孟晚舟雙手抱臂,與律師交流,並要求紙筆,聆訊期間不時認真記錄。
孟晚舟保釋聆訊明日繼續。

【明報專訊】據中國媒體《環球時報 》報導,被加拿大警方扣押的華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押時受到粗暴對待,給她戴上手銬、腳銬,並對病中的孟晚舟未予所需照顧。

該報說,由溫哥華機場扣留帶到拘留所的路上,加拿大警方就給孟晚舟戴了手銬,當晚按照程式帶她去醫院及回拘留所的路上也給她戴了手銬,而帶她從拘留所到法庭,以及庭審結束後去矯正中心途中,不僅給她帶了手銬,還對她上了腳鐐。

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星期六舉行華為高管孟晚舟保釋聽證會,在未作出裁決的情況下宣布休庭,星期一繼續開庭。

據外媒援引法庭記者的報導說,孟晚舟在法庭上身穿綠色上衣,未戴手銬,她似乎受到了人道的對待。然而這些不過是假像。

據《環球時報》通過知情人士瞭解,孟晚舟自12月1日被拘留,一直受到粗暴且有辱人格的對待。

加警方將她在機場扣留帶到拘留所的路上,就給她戴了手銬,當晚按照程式帶她去醫院及回拘留所的路上也給她戴了手銬,而帶她從拘留所到法庭,以及庭審結束後去矯正中心途中,不僅給她帶了手銬,還對她上了腳鐐。

該報說,在未經審判定罪的情況下,給孟晚舟戴上適用於重刑犯人的刑具,直接將她作為重刑犯人對待,是對其基本人權的踐踏和對其人格的侮辱。

據該報瞭解,孟晚舟今年5月份做過去除甲狀腺的手術,且有高血壓,需要每天按時服藥。然而加拿大的拘留所沒有給予她目前身體狀況所需要的照顧。

更多要聞一
中國外交部促釋放孟晚舟 杜魯多問計前總理克理純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明天上午再出席保釋聆訊,現今仍還押。中國外交部昨日公布,副外交部長樂玉... 詳情
華為和加國多間大學合作 卑大聲明研究合作項目不變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與華為集團自2011年起有研究合作項目,雖然華為CFO孟晚舟近日被捕,但大學方面表示,暫不會改變合作關係。 ... 詳情
華為與Bell和Telus合作 開發5G無線網絡設備
【明報專訊】如果不是因為孟晚舟女士被加拿大警方逮捕,華為公司可能還沒有在加拿大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至少是遠遠不及蘋果、三星或黑莓等品牌的... 詳情
【明報專訊】五眼集團中﹐美、英、澳、紐相繼決定禁止華為第5代網絡﹐加拿大政府正在進行一項國家安全檢討﹐以便做出相應決策。不過﹐加拿大電信業依... 詳情
不會英語聽到按鈴也要應門 盜賊知道有人在家即會離去
【明報專訊】位於多市士嘉堡區的多市警方42分局舉行防止罪案講座,向大家宣傳防盜知識,強調鄰里的互助和基本防備,比保安錄影或各種防盜系統都更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